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2022年北京服装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圆满完成
  • 2022-06-24
  • 来源:学生处
  • 作者:马宏艳
  • 编辑:宋冰滢 李冰
  • 阅读次数:
  • 6月23日,北京服装学院第九届本科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第七届“新睿杯”研究生创业奖评选决赛通过线上平台举行。本次活动由学生处主办,时尚传播学院承办。大赛以“敢闯善创 砥砺奋进”为主题,注重项目的成果转化和培育。

    创赛评审专家特邀请教育部创业导师库导师、 “互联网+”及中国创翼省赛评委刘禹,北京北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姚红光,北京服装学院学生处处长江建、商学院教授郭燕、商学院副教授刘荣、招生工作处孟庆瑶、教务处崔胜丹老师。师生齐聚云端,跨越时空界限,共享双创盛宴。



    赛程历时近一个月,经过校院两级宣传、自主申报、网上初评、决赛答辩等环节,本科生有15支团队进入决赛,研究生有18支团队进入决赛,其中共有5支团队已注册公司。决赛分为路演答辩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各团队结合PPT展示分别从项目背景、产品介绍、核心技术、成果展示、营销渠道、团队情况、发展规划等方面对项目进行全面汇报。评审专家对各项目逐一进行了提问,结合市场新形式新业态新模式,围绕项目创新性、商业性、带动就业等方面给予点评和建议。根据决赛答辩成绩,最终获得本科生优秀创业团队的为韩汶妤等3支团队获得了一等奖,任增驿等5支创业团队获得了二等奖,李嘉源等7支团队获得了三等奖。获得“新睿杯”研究生创业奖的为张凯静团队获得成长组一等奖,田忠先团队、肖学阳团队获得成长组二等奖,郭佳霏等15支团队获得创意组奖项。获奖结果将在校园网上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学校将给予每支获奖团队校级创业扶持资金奖励,并给予政策帮扶及指导。




    赛事涌现出了一批富于想象力和创新力,又与专业紧密结合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项目,涉及元宇宙交互、医疗健康、服装服饰及私人订制、文化传承、儿童教育、人工智能、公益环保等。参赛项目质量高、可孵化性强,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青春蓬勃风采及创新创业热情。    

    刘禹老师对本科生优秀创业团队进行了精彩点评,认为我校学生的创业项目设计思路完善,创新性强,能够将科技创新与创业实践紧密结合。业务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能够结合市场需求、行业痛点设计制定服务内容。同时,针对项目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希望团队精进商业逻辑,注重产品的盈利。提高路演答辩技巧,让路演真正“演”起来。

    郭燕老师对研究生优秀创业团队进行总结发言,她对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造意识和创业能力表示肯定。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善于洞察,将创新创业实践与专业深度融合;二是勤于调研,加强与政府、市场资源的对接;三是提升自我,以比赛为契机,结合社会和自身定位,将所长发挥到极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