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党委书记周志军参加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研讨会
  • 2022-10-18
  •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 作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10月17日上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在5号楼17层会议室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研讨会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集体备课会,党委书记周志军参加会议,思政部主任张红玲、直属党支部书记闫东分别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018085216.jpg


    会前,思政部全体教师在周志军书记的带领下,来到艺术楼参观了学校近年来办学成就展。老师们现场认真听了党委书记周志军、研究生院院长兰翠芹、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教师万岚的详细讲解,全面了解了学校近年来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方面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对把思政课教学内容与学校办学成果相结合、打造具有北服特色的思政课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和思考。


    微信图片_202210180852162.jpg


    参观结束后,全体老师在5号楼17层会议室,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规范化建设进行了交流研讨。与会教师代表首先就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二十大报告从理论上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创新发展,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构建了中国未来发展蓝图,进一步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从理论到实践实现了全面创新,令人对未来充满信心。思政课教师要全面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做好二十大精神精准进课堂工作,同时组织好校内宣讲活动,让二十大精神更加入脑入心。


    微信图片_202210180852163.jpg


    随后,进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规范化建设集体备课。与会教师代表分享了在使用教育部统一课件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和方法。张红玲主任要求教师按照上级要求,尽快启用统一课件,精准把握理论重点和难点,同时在授课过程中继续与北服办学特色相结合,在准确的基础上体现个性化、增强教学针对性和吸引力。


    微信图片_202210180852164_副本.jpg


    最后,周志军书记做总结发言。她指出,教育部有关领导在视察学校办学情况过程中,对思政课建设所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但应加强课程规范化建设。教师在今后的授课过程中要继续坚持与本校特色相结合,加强相关专业知识的学习培训。尤其要注重与新时代以来的建设成就相结合、与学校近年的主要工作相结合、与中国特有国情和特色发展道路相结合,把二十大精神学好、吃透,更准确生动地传达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