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走进协商民主,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
  • 2022-07-15
  • 来源:校团委
  • 作者:校团委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7月14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人民政协报社指导,人民政协网主办的“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在北京启动,北京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家明出席活动并致辞。


    884e40e2fbfb9fed63ed31194331333_副本.jpg

    出席启动活动的嘉宾合影


    我校研究生杨雅茗作为“北京服装学院模拟政协”学生代表先后参加了“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市民对话一把手·提案办理面对面”系列协商情况介绍,以及“你说我听,我说你听”协商议事会。并在活动结束后接受了北京时间、未来网等媒体的采访。


    拼.jpg

    北京服装学院模拟政协协会学生代表在启动仪式现场


    ac80d075288db5ff9e78676fc385c78.jpg

    杨雅茗同学接受未来网媒体的采访


    杨雅茗同学表示很荣幸能够作为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协商议事会议。在此次会议中,我听取了“市民对话一把手•提案面对面”系列协商访谈情况和“你说我听,我说你听”协商议事会等“中国式商量”故事。第一次直观地在现场感受民主协商,认识到人民政协是为人民、为国分忧、为国解难的,这让我们真正地感受政协、走进政协,将提案从“幕后”搬到“台前”公开促进协商,有事好商量,大家的事大家商量的故事。相信通过此次观摩能够提高我们的政治素养,也会使北京服装学院的模拟政协社团得到有效的发展,通过模拟人民政协的提案形成过程来真正了解和体会中国特色的民主协商政治制度。能够通过模拟政协提案,培养我们青年大学生的“四个自信”“四种意识”和“四大素质能力”,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才是真正体会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魅力。作为纺织类服装高校,我们北服人也会紧跟党的步伐、紧跟时代的步伐。



    拼1.jpg

    学生代表杨雅茗同学进行提问


    据悉,北京市政协建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北京研究基地,开展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开设面向港澳青少年“国情教育空中课堂”等,积极研究、阐释和宣传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进一步推动工作实践,促进首都政协协商工作效能提升。

    青年大学生作为政治参与的主体力量之一,培养大学生政治参与意识和参与能力是实现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重要前提条件。我校党委十分关注模拟政协协会发展,模拟政协协会在成立后积极组织参加观摩政协活动、观摩各类政治活动以培养同学们的政治素质,期望能够以此方式引导同学们投入到国家政治建设中去,自觉担负起建设国家的重任。在此次会议现场,北服学生代表真正了解到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政治协商的过程,通过在现场观摩协商议事活动感悟到人民政协的协商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