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服学子在2022年CUDC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中喜获佳绩
  • 2022-12-13
  • 来源:文理学院
  • 作者:刘庆华
  • 编辑:宋冰滢 董雨浓
  • 阅读次数:
  • 12月10日,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全国总决赛圆满结束。北服英语辩论校队首次参赛,就在强校云集的比赛中,以精彩优异的表现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辩论队由文理学院刘庆华老师担任指导教师,陈梦嘉(商学院)和吴柏萱(商学院)担任辩手。


    参赛选手(左) 吴柏萱  参赛选手(右) 陈梦嘉


    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是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外文局CATTI项目管理中心主办的重量级赛事。大赛采用英式议会制辩论模式,辩题涵盖政治、经济、教育、哲学、文化等内容,重点考验辩手知识积累、逻辑思维、语言表达能力、临场反应能力。在总决赛中,我校辩手陈梦嘉和吴柏萱,与这124支优秀参赛队伍同台竞技、云端逐鹿,在激烈的角逐中斩获佳绩。辩手们以卓越的辩论技巧、鞭辟入里的思辨声音、积极灵活的临场应对以及精炼流畅的语言讲述着北服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描绘着英语辩论的无限魅力。她们凭借优异的积分成绩晋级全国八分之一决赛,最终斩获全国一等奖。


    2.png


    辩论团队从暑期开始备赛华北大区赛,顺利晋级后迅速投入国赛备赛中。两位辩手在指导教师刘庆华的悉心指导下,历时三个月的艰苦备赛,凝心聚力、克服困难,最终取得优异成绩。此次成绩的取得是文理学院外语教学改革中“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优秀成果体现,亦是对我校英语教学水平的肯定。北服辩手们关注时事发展、注重辩证思考表达,在参赛过程中充分展示了文化自信、培养了家国情怀。期待以赛事传递校园正能量、以赛绩激发学习热情、以赛项深化教学改革,期待培养出更多兼具国际胸襟、家国情怀及人文素养的新一代北服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