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京服装学院2023年新年祝福来啦!
  • 2023-01-20
  • 来源:校团委
  • 作者:校团委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内涵建设的重要一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和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决策部署,全校师生攻坚克难,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艰苦奋斗中砥砺前行,取得了系列标志性成果,开创了学校建设发展的崭新局面。

    这一年,学校坚持党委统一领导,胜利召开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确定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时尚高校的发展目标,奋力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在诸多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

    这一年,在新冠疫情严峻复杂的防控背景下,学校坚定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学科专业建设迈向新台阶,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在我国时尚、设计产业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示范性、开拓性进展。

    这一年,学校深度参与了服务党和国家需要、服务地方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项目任务,圆满完成服务保障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等重大活动,助力科技冬奥、神舟十三、时尚北京……彰显北服使命担当。

    这一年,学校坚持为人民而设计,根据农民、工人、医护等不同行业群体和婴幼儿、老年人、残障人士等不同状态人群,以及竞技、展示、防护等不同场景需求,以“北服设计”积极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这一年,同学们在求知追梦的道路上披星戴月,留下了你们青春的风采、执着的追求、拼博的热情、收获的喜悦。在时代和人民的呼唤中,你们成长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赛道上的青春支柱、青春栋梁。

    回首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标注了中国人民同世界人民携手开创人类更加美好未来的新起点。在新的一年,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走实,形成生动的北服实践,紧密围绕服务国家需求和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谱写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时尚高校新篇章。

    展望2023,我们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依托“党旗红引领时尚红”特色党建模式,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高度融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力回应时代需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展望2023,我们要在人才培养中注重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注重贯通融合、多方协同,注重兼收并蓄、守正创新。坚持立德树人,聚焦国家和社会需求培养高层次人才。强化人才支撑,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纺织服装行业更高质量发展。

    展望2023,我们要立足时代、扎根人民,在服务需求中彰显中国美。围绕服装服饰,以设计学为龙头,在多个领域培育北服的设计力、科技力、组织力、传播力优势,积极推进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彰显时代精神风貌,创造人民共享的美好生活。

    风劲帆满海天阔,俯指波涛更从容。老师们、同学们,面向未来,让我们以“为人民美好生活努力奋斗”的发展共识,凝聚起“立足新时代,彰显中国美”的北服力量,自觉站到国家发展的“第一方阵”,奋力开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时尚高校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我想为这一年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北服人,点个赞!每个人都了不起!相信终将疫散花开、春回大地,新年新岁,我们北服再相见!衷心祝福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在新的一年顺遂平安,满载收获,祝大家新年快乐,福临安康,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周志军

    院      长:贾荣林

    2023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