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我校召开2022级少数民族新生座谈会
  • 2022-10-15
  • 来源:北校区
  • 作者:石群连 摄影:张秋香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水平,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10月14日上午,学校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北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了2022级少数民族新生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姜孔桥出席并讲话,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北校区、校团委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副书记以及少数民族新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北校区副主任贾士齐主持。


    封.jpg


    会上,来自7个学院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介绍了本民族的风土人情、地域文化和民族特色。各自分享了自己在学校学习生活中的所感所想,交流了各民族在一起交流传播的喜悦,畅谈了自己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期待与向往。同学们在发言中,也表达了对学校关爱少数民族学生的感恩之情,以及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美好祝愿。


    1.jpg

    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发言


    2.jpg

    各部门负责人介绍本部门工作


    随后,各部门负责人对同学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分别就本部门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同学们关心的问题,纷纷表示将结合少数民族学生特点,尽全力为各位少数民族新同学提供优质的学业教育和温馨的服务保障,持续给予民族学生更多关心与帮助。同时,勉励同学们利用好大学时光,珍惜青春,努力在学习和实践中提升自己,培养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践行者和弘扬者。


    3.jpg

    党委副书记姜孔桥作总结讲话


    在听取师生们的发言后,姜孔桥作总结讲话。他对各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做思想积极向上的引领者。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少数民族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民族深厚的文化和独特的魅力与学校的艺术文化息息相关,在学校的关心关怀下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二是要做民族团结的守护者。希望同学们紧密团结,维护民族团结,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民族团结的纽带,营造美美与共、各美其美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做全面发展的奋进者。不断加强学习,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的新时代奋进的青年大学生,在“与美同行”的校训中充分发掘美、学习美和展示美,把真、善、美展示出来。最后姜孔桥副书记表达了对各民族同学的美好祝愿,亲自为同学们发放了慰问品,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大学的人文气息和贴心关怀,感受到了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馨以及民族大团结的温暖。


    4.jpg


    我校始终坚定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关爱少数民族学生,常态化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今后,学校还将继续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爱,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个性化教育,人性化服务,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助力同学们更好的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