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京服装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 2022-09-07
  • 来源:北校区
  • 作者:胡晨娜 摄影:蒋一冉、谢佳辰、苏蕊、高志远、谭璟晗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北服最活力,正是纳新时。9月7日上午,北京服装学院2022级1900余名新生开学典礼在北校区教学楼前隆重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周志军,院长贾荣林,党委副书记姜孔桥,党委常委、副院长詹炳宏,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毛百战,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小艺出席,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中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副会长、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副校长许世杰也应邀出席。各二级学院院长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学典礼由姜孔桥主持。


    党委副书记姜孔桥主持


    伴着庄严的国歌声,新生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首先校友代表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1999级校友许世杰发言。他深切感念母校的教育之恩,为同学们讲述了用希望之光点亮探索推进产教融合之路的奋斗历程,并从个人成长经历、时代赋予使命鞭策同学们把握机会,刻苦学习,保持初心,不断追逐努力实现自己的个人梦想。


    校友代表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1999级校友许世杰、教师代表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张辉发言


    接下来,教师代表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张辉教授结合自身教育经历,教导同学们快乐学习、健康生活、让兴趣做最好的老师,并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与生活中不断探索、开阔视野,努力获得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随后,在校学生代表美术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杨雅茗发言,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赛事志愿者,曾经也是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她表达了作为北服人的荣幸和自豪,并激励同学们与美同俱进,奋斗正当时!


    在校学生代表美术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杨雅茗、

    新生代表艺术设计学院2022级本科生柯星宇发言


    新生代表艺术设计学院2022级本科生柯星宇表示将不负老师们的悉心教导和殷切希望,在未来的旅途中,不负勇往,与美同行。


    院长贾荣林讲话


    最后,贾荣林以“与美同行,向阳而生”为题,从学校历史,科研成果,以及为纺织服装行业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所付出的努力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学校情况。北京服装学院自1959年诞生之日起,便肩负了“为解决中国人穿衣问题而努力奋斗”的历史使命,在国家庆典、奥运赛事、载人航天等多项国家级重大任务中始终与国家发展、人民需求紧密联系在一起,肩负起北服人的责任担当,向国家、向世界交出了满意的“时尚答卷”。同时,他也向同学们提出几点期望:作为一名北服人,要立足时尚前沿,要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他指出,作为刚刚步入大学的“萌新”,要立志高远,心怀家国;要求真务实,学好本领;要立德修身,德才兼备,在梦想的征途上砥砺奋斗,与美同行,不断在时代发展中书写新的历史篇章!



    开学典礼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站在人生新的起点,希望同学们能续前辈之路,秉承北服“与美同行”的校训精神,追求卓越,顽强拼搏,坚定理想追求,收获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