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服青年学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开幕
  • 2022-10-17
  • 来源:校团委
  • 作者: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北服师生相聚在大礼堂、各会议室、教室内,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来听听北服青年学生的心声吧!



    时尚传播学院 亓涓郦

    过去十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进入了社会主义新时代,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共产主义青年团,作为党的助手与后备军,时值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作为团干部、一名青年党员,更应听党话,跟党走,学党史,感党恩,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让青春在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绽放绚丽之花。


    商学院 田明鑫

    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开幕。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就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不断推向前进。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以实际行动继续发扬党的斗争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投入到国家和时代需要中去,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学校艺术时尚与文化产业教育作用下,发挥所学所长,坚定文化自信,在掌握商科知识与创新创业相关能力的基础上,基于艺术类高校的特点,积极融合交汇学科特质,力求做到“艺工融合”,为传播中国文化、提升中国时尚的国际影响力贡献北服学子的力量。


    时尚传播学院 耿亚楠

    中国共产党在风雨飘摇中走过百年奋斗历程,巍然屹立于民族世界之林。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努力学习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大会主题,努力做好思想工作,做好榜样作用,为实现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添砖加瓦。


    商学院 付涵青

    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2296名党的二十大代表、3千多名中外媒体记者以及亿万人民群众,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我们将迎来新的历史时期。

    在会计学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集体观看二十大的教室里,我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里,自有我们的担当。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深深地明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都需要我们锐意进取,学思并进。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使我们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让我们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以赤诚之心,甘将热血沃中华,以数万渺小之身肩负光辉前程。


    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 周丹婷

    金秋十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在这十年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新时代十年的砥砺奋进,中国人民更加自信、自立、自强,更有志气、骨气、底气,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历史主动精神、历史创造精神,正在信心百倍书写着新时代中国发展的历史。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崭新篇章。


    美术学院 郝志颖

    今天我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我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必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广大青年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坚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胸怀“两个大局”,聚焦“国之大者”,当好“桥梁纽带”,在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作出贡献。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会更加努力奋斗,共建美好生活,为伟大的祖国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 刘欣宇

    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讲到: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身为广大青年中的一员,更应以身作则,努力提升自我价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今天的祖国分外多彩,更是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平台,我们更应当积极进取,奋发图强,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商学院 裴宇鑫

    通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回顾了过去的十年里,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人民群众攻克了大大小小的难题,这十年来的伟大变革对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不仅是国家事业发展的阶段性胜利,也是党和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中华民族发展的历史性胜利,无论是对我国国家事业发展还是世界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相信在未来我们党定能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 张雨晴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六日上午,我准时收看了党的二十大的开幕会,认真听取了由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十年,是极不平凡的十年。身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和党员,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感到热血澎湃!我们生逢其时,如今站在第二个百年征程的新起点上,施展才华的舞台如此广阔,我定会牢记嘱托,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的四有青年,用奋斗书写最美的青春画卷!


    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 裴婷婷

    10月16日上午10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的号角已经奏响了中华大地,党的光辉应经照耀了祖国山河,党的旗帜飘扬在每个人心中。这是我国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时召开的重要会议,也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党的奋斗历程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时,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证明。

    我辈少年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自当竟州千帆立,立马昆仑,满腹国家之志,高举前辈旗帜,紧跟祖国步伐,传承红色基因,不忘百年初心砥砺奋进前行,以时代为己任,开新局,增新篇。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 刘欣

    10月16日10:00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准时开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2012-2022年这奋进非凡的十年,在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里,新时代踔厉奋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标记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铿锵步伐,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征程风云激荡,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人民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成就了百年大党的恢宏气象,观看此次会议后,我对新时代这十年历程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党的各个方面的方针和政策有了更详细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将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美术学院 贾昊璇

    10月16日上午我们迎来了激动人心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组织师生一起观看了这次激动人心的大会,报告中最为亮眼的,我认为还是要数脱贫攻坚战的成效成果。全国八百三十二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近一亿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九百六十多万贫困人口实现易地搬迁,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这一组震撼人心的数字背后,不仅是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更是在我党领导下走出的正确道路。报告中的这些数字折射出了多年以来我国的奋斗与拼搏,我们的付出与汗水。

    在这次会议中,广大群众干部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我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的发展会越来越好,人民的日子也会越来越幸福。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也会努力在自己的学习领域刻苦钻研,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盼,成为一名为社会作出贡献的有志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