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党心聚合力,“疫”线显担当 ——疫情防控,离退休党委在行动
  • 2022-06-25
  •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 作者:马昊 摄影:马昊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自4月22日北京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离退休党委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上级主管部门各项工作部署,将保护老同志健康安全作为首要的政治责任,以政治引领、提高站位,宣传引领、凝聚共识,多措并举、齐心抗疫,积极组织引导全校670位离退休老师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充分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同心同德,共同筑牢北京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政治引领,提高站位


    韩福华讲思政党课_副本.jpg


    一是及时传达北京市、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以及学校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传达首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形势与政策会议精神;二是组织专题学习。线上召开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书记例会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蔡奇书记有关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学习人民日报评论员有关疫情防控相关文章等;三是组织开展专题思政党课。离退休党委书记带头开讲、各支部书记、委员在支部党员大会上开讲疫情防控专题思政党课。教育引导我校老同志提高政治站位,理解、认同并全力支持我国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与措施,坚定必胜信心,遵守属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信谣、不传谣,正确认识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积极完成接种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坚实屏障,为维护校园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宣传引领、凝聚共识


    疫情发生以来,离退休党委第一时间做出响应,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确保时效性。一是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优势作用,及时传达防控政策、工作通知、温馨提示等,提高老同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自觉听从党中央和北京市政府的号召,做好个人和家人的防护工作,安心居家生活;二是组织广大离退休老师收看《首都科学讲堂——加强疫苗接种,构筑老年人健康屏障》线上讲座,帮助老同志了解防控知识、消除恐慌心理;三是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学习交流活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团结一心,共同筑牢北京疫情防控屏障。


    1.jpg


    2.jpg


    多措并举、齐心抗疫


    疫情期间,为保障老同志健康安全,解决老同志的实际困难,离退休党委坚持阵地意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认真做好老同志的服务保障、心理关怀等工作,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带领家人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助力北京疫情尽早实现“动态清零”。一是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五月初,离退休党委靠前指挥,安排专人筛选质优价廉的N95防护口罩供货商、专人负责核实邮寄地址,以最快的速度将购买的N95口罩速递到家,为正处于疫情严重时期的全体在京老同志送去一份安全保障;二是为避免生活在封控、管控区的离退休老师产生心理焦虑,离退休党委依据北京市疫情新闻发布会公布的涉疫小区,建立防疫动态台账,通过微信、电话第一时间联系封管控区内的老师,了解困难、安抚情绪,提供帮助,并及时转达党委书记周志军、党委副书记倪赛力等校领导对封管控区内的老同志以及全体离退休人员的关心与问候;三是开展精准服务,关注离休老同志,了解动态、送去慰问与问候,落实“一对一”精准服务。同时,关注生病与生活困难老同志,及时慰问关怀,并积极开展大病困难补助、困难党员群众的各项帮扶工作;四是冲锋“疫”线,助力疫情防控。离退休党委在职党员和各支部老同志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就近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维护、证件查验,大门守护等抗疫一线工作,共有9位离退休老师、4名在职党员参与到社区和学校防疫工作中,助力北京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