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快递站荣获行业年度奖项
  • 2022-11-16
  • 来源:保卫处
  • 作者:保卫处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金秋十月,在菜鸟集团北京地区年度评奖活动中,经过严格逐项评比业务指标和软硬件,北京服装学院快递服务驿站荣获服务标杆奖。据悉,本次评选设“服务标杆奖”和“疫情防控突出贡献奖”各1名,共有参选单位118家、其中高校67家,我校快递站以投诉率低于万分之一、咨询满意率超出95%等多项优势指标,赢得评委和业内一致认可。



    1.jpg


    秋季开学前,学校就充分考虑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快递站建设与服务管理问题,把改善校园快递条件、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当作一件大事,从资金、场地、人员配置和政策等多方面支持,推动建成新的快递驿站。新驿站各项条件得到大幅改善和提升,安装快递柜2500余格、外存内取式的外卖柜180余格,广泛实现自助服务,从根本上解决了师生耗时排队取件的难题。设置物流专用通道,实行分段作业、减少驿站员工与校外送件员的交集,落实快递缓冲区、消杀静置、外卖柜24小时紫外线杀毒杀菌等措施,安排执勤人员督促师生进站查验健康宝、做好防护,多个环节积极防范涉疫风险。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制定并张贴快递驿站经营管理规定,职能部门每日检查督促,强化员工培训、规范业务流程,积极化解矛盾纠纷,设立相对稳定的勤工俭学岗位、促进师生参与管理,开展包装回收环保绿色活动,倡导文明低碳校园风气,努力提升服务管理水平。目前,基建部门牵头的景观步道建设竣工在即,将呈现更加安全实用、便捷舒适、美观的道路和环境。




    校园一隅,看似简朴的驿站及其设施,寥寥数十米道路和环境,却日日驻留师生足迹,记录生活冷暖,牵动你我他,投入运营以来,今已派转快递17余万件、外卖6余万份,日到访近四千人次。成如容易却艰辛,其从无到有一步步建设,由浅及深一项项健全管理,承载学校为师生办实事的初心,融汇师生共同参与倾注的心血。期待将来,师生齐心协力,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开拓进取,共创更加美好校园,共享更加文明和谐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