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小艺为服饰学院师生线上讲授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 2022-05-13
  • 来源: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
  • 作者:蒋禄微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5月12日下午,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小艺为服饰学院师生线上讲授疫情防控大思政课,会议由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崔敏主持。

      首先,结合当前疫情现状以及北京近期出现的聚集性疫情,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小艺深刻阐述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取向、坚持“动态清零”政策的可能性与必要性,介绍了我校全面落实中央和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及时研究制定科学合理的防控措施,做到严防死守、校自为战的实际情况。

      针对此次奥密克戎毒株传播隐匿性高的特点,王小艺带领师生深入解读了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同志提出的“把好门、管好人、控好物、备好勤”四个“好”的具体要求,并为师生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正确认识当前疫情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二是完善机制,坚决助牢学校疫情安全屏障;三是积极应对,维持快乐学习、健康生活的状态。

      最后,王小艺强调要加强师生常态化检测、做好师生心理疏导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妥善安排在线教学和毕业生就业等10个方面的工作,勉励全院师生从自身做起,树立信心、科学防疫,同舟共济保护好我们的校园,争取抗疫的最后胜利。

      通过此次防疫大思政课,师生们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动态清零”政策有了更清晰明确的认识,纷纷表示自己将严格遵守北京市及学校的防疫规定。同时,教师们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思想政治教育在高校育人体系中的重要性,在教学中将汲取疫情防控中的育人元素以加强课程思政教学的实效性,扎实落实“立德树人”重要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