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举办“生涯嘉年华”大型户外体验式就业教育活动
  • 2023-03-23
  • 来源:学生处
  • 作者:高原 摄影:胡晨娜 高原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3月23日,以“奋斗青春、服YOU职上”为主题的“生涯嘉年华”活动在北校区主教学楼前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北校区共同主办,是学校就业启航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体验式、参与式、寓教于乐的互动活动,是学校就业育人工作的一次新尝试,也是就业指导全程化工作思路的有效实践,更是未来助推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推动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一项新举措。


    IMG_20230323_125832.jpg


    IMG_20230323_123656_1.jpg


    生涯嘉年华”通过互动体验引导学生完成自式探索自我、探索外部工作世界,激发主动思考大学规划与职业发展问题,帮助低年级学生建立生涯意识,开启掌控自己生涯发展的第一步。根据学生特点设计了“意识唤醒、自我探索、职业探索、能力充电、为梦想前行”5大主题区域,包含“决策大转盘、葡萄熟了、心愿叮咚超市、职业飞行棋、天马行空、生涯小手、未来直通车、生涯启发器”等13项互动游戏。


    IMG_20230323_122809.jpg


    IMG_20230323_123737.jpg


    IMG_20230323_123841.jpg


    IMG_20230323_124446.jpg


    在活动现场北京的春天乍暖还寒,但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活动还没开始就已排起了长队。在“心愿叮咚超市”环节,同学们通过挑选和放弃的过程,唤起了对职业价值观的思考;“生涯小辩手”环节,是一场正反方辩论赛,同学们现场组队讨论当前求职决策热点难点问题,激发了同学们继续探究生涯与就业问题的意识,在结束环节设置了问卷反馈,同学们纷纷提交了自己的真切感受、梳理了丰厚收获。

    互动现场的全部组织者均由北校区志愿者同学担任,他们经过“岗前培训”在现场为参与同学热情讲解活动规则、引导活动流程,更好地实现了学生自我管理,并从组织者视角去体验了生涯规划的意义,提升了参与感也锻炼了能力。

    本次生涯嘉年华是学校就业启航系列活动的首场大型活动。学校高度重视就业育人工作,在接下来的3-4月期间,学校将继续全员推动、全校动员,持续开展“职业生涯起航”“就业起航”“创业起航”“就业创业队伍引航”和“典型就业领航”五大模块三十余场活动。通过活动助推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持续提升自身生涯发展力和职业胜任力,在与新时代通向同行的道路上奏响青春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