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学习传达贯彻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 2022-12-26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党委宣传部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12月26日下午,北京服装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校学习贯彻工作。党委书记周志军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线上参会。

    周志军首先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市委书记尹力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做好迎接、服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成功举办一届无与伦比的冬奥盛会,胜利召开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带领全市人民同心抗疫,切实提高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稳步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决维护首都安全稳定,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进一步把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明年工作总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深入实施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战略,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坚持“五子”联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凝聚起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磅礴力量。

    周志军强调,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入透彻,部署工作全面系统,为做好明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周志军结合学校近期工作,对学习传达贯彻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做出部署:一是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全会提出的目标要求,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首善标准谋划和推进学校工作,敢于担当尽责、勇于攻坚克难,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北服力量。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高校的职责使命,持续立足“党旗红引领时尚红”特色党建模式,凝聚组织力、设计力、科技力、传播力,坚持“为人民而设计”,在服务国家需要的具体行动中践行教育报国的初心使命。三是要弘扬扑下身子抓落实的优良作风。紧紧围绕市委学习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的部署安排,积极围绕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求”,引领师生把根深扎在中华大地上、深扎在民族土壤中,为新时代首都发展凝心聚力。四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担起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责任。进一步摸清在校人员底数,做好学生离京返乡、研究生毕业离校、寒假前安全检查、网络安全保障、假期值班值守、艺术类招生考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评议考核、优化人才配置等近期相关工作。

    周志军指出,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学校坚决贯彻中央和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有效应对校园疫情风险,毫不松懈抓防疫,埋头苦干办教育。圆满完成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系列服装设计、“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讲解员服装设计研发、神州十三号航天员地面保暖装置设计等重大项目,胜利召开第九次党代会,成功举办第十八届“科学·艺术·时尚”节,圆满完成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考(初试)工作,助力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学科建设也取得振奋人心的好成绩,实现了复杂形势下学校事业的稳步发展。校党委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对以管党治党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全校师生上下一心、众志成城,顾大局、讲奉献,充分体现了顽强拼搏、团结奋斗的北服“精气神”,这也是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不断前进的力量。

    执着的目光永远向前,奋进的脚步永不停歇。周志军强调,全校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牢记初心使命、接续团结奋斗,围绕国家战略和首都发展大局,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走实,加快推进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见效,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时尚高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在服务纺织服装和时尚产业转型发展中彰显北服担当。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跑出“以时尚赋能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