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踔厉奋发与美同行——我校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 2023-01-03
  •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 作者:马建军 摄影:卢竞文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1月3日上午10时, 北京服装学院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樱花园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周志军、院长贾荣林,党委副书记倪赛力、姜孔桥,党委常委、副院长詹炳宏,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毛百战,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小艺,副院长邹游出席典礼,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研究生导师、以及全体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姜孔桥副书记主持。


    113.jpg


    119.jpg

    党委副书记姜孔桥主持毕业典礼


    120.jpg


    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小艺宣读《北京服装学院关于2023届研究生毕业及授予学位的决定》、党委副书记倪赛力宣读《北京服装学院2023届研究生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名单及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出席典礼的校领导为2023届市级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122.jpg

    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小艺宣读《北京服装学院关于2023届研究生毕业及授予学位的决定》


    123.jpg

    党委副书记倪赛力宣读《北京服装学院2023届研究生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名单及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


    124.jpg


    1.jpg

    校领导为2023届市级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106.jpg


    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刘怡君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


    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刘怡君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她首先代表2023届全体研究生毕业生,向悉心培育教导的学校老师和默默支持的亲人朋友,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她深情回顾在北服学习生活的2000多个日夜的点滴瞬间,为北服取得的卓越成就感到自豪和骄傲。她号召全体毕业生,不忘初心,保持勇气,不负热爱,不负期望;在追求、发现、创造和传播美的过程中,与时代同行。


    107.jpg

    美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张景晨同学书法作品《踔厉奋发 与美同行》


    随后,刘怡君与张景晨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母校赠送纪念品。


    109.jpg

    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张秀芹教授代表全体导师发言


    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张秀芹教授代表全体导师发言。她向顺利完成学业、即将开启人生新篇章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临别之际,她送给毕业生三点嘱托:一是要永葆勇气,敢于担当;二是要追求理性,不懈奋斗;三是要开阔格局,服务社会。她希望同学们永远怀揣梦想、脚踏实地,始终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勇敢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胸怀勇气,开拓未来。


    112.jpg

    贾荣林院长致辞


    贾荣林院长代表学校向2023届毕业生致以衷心的祝贺,向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老师及家长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作为北服历史上非常“特别”的一届毕业生,他对同学们面对疫情所展现出的勇毅和担当表示敬意。更难能可贵的是同学们在共克时艰的过程中,树立了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形象,诠释了“与美同行”的校训精神。

    毕业礼成,是同学们在北服求学生活的圆满句点,也是人生奋进拼搏的崭新起点。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秉承青春理想,坚守初心,报效祖国。“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同学们要珍惜时代赋予的历史机遇,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主动创新求变,接续奋斗攀登,肩承北服“为人民而设计”责任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二是希望激扬奋斗青春,志之所趋,躬身力行。不以躺平对抗内卷,不以内卷消解奋斗,放宽视野,精研深探,勇于回答时代课题,以“为人民美好生活努力奋斗”为奋斗方向,凝聚传承“立足新时代,彰显中国美”的北服力量。

    三是希望珍视人生价值,自强不息,与美同行。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未来人生的百转千回,同学们要始终保持青春特有的朝气、锐气和胆略,不犹豫、不惧怕、不消极,以积极向上、乐观豁达的力量去涵养生命、启智人生、温暖时光、与美同行!

    典礼结束后,校领导为在场毕业生授予学位,线上参加毕业典礼的同学在线完成了学位授予仪式。


    115.jpg


    116.jpg

    学位授予仪式


    祝福所有毕业生在未来能够拥有精彩的人生!祝同学们前程似锦,毕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