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服师生进驻“天开露营小镇”,以时尚赋能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 2023-05-21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作者:党委组织部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5月19日-21日期间,第六届房山区韩村河镇天开露营基地的露营大会正在火热进行。与以往不同的是,这座“只存在三天”的露营小镇里进驻了一所时尚高校——北京服装学院。学校展示了近些年来“时尚赋能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成果,如服务乡村振兴“时尚工作”的部分乡村劳动者服装,运动科学研究院的部分功能运动服装、科技面料等。为露营小镇带来不一样的创新设计,吸引了广大露营爱好者和商家企业驻足欣赏、体验。此次活动是我校机关党委、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党委、时尚传播学院党委与北京房山区韩村河镇的一次党建共建探索,以时尚赋能露营产业发展,促进时尚文化消费,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全新尝试。


    1.jpg

    学校在“天开露营小镇”的实地展示


    为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开拓党建工作创新思路,探索校地合作,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上旬,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殷文生带队,组织二级学院班子成员代表前往韩村河镇参观调研,与韩村河镇组织部、宣传部领导和天开基地主理人共同研讨了加强结合,推动韩村河时尚发展,促进新农村建设的思路。初步达成了以进驻“天开露营小镇”为开端的双方共建意向。


    微信图片_2023052116571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521165706_副本.jpg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殷文生一行前往韩村河镇参观调研


    5月20日,由机关党员、学院教师代表、统战人士代表组成的队伍再次来到韩村河镇。参观了《历史巨变时代先锋》韩村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主题展,了解韩村河这个曾经村破家贫,人称“寒心河”的村落是怎样一步步地在党的领导下,通过艰苦创业、奋斗创新,发展成为了现在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标杆。并同时参观韩村河村容村貌,实地感受韩村河新农村建设成果。


    2.jpg


    微信图片_20230521165434.jpg

    参观《历史巨变时代先锋》韩村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主题展


    微信图片_20230521165349.jpg

    北服师生在“天开露营小镇”我校展示区域前合影


    房山区韩村河镇是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生态文明村、中国幸福村和中国最美乡村。改革开放以来,韩村河村在以田雄为班长的党委一班人的带领下,走出了一条“韩建施工、韩建地产、韩建管业、韩村河旅游四大产业齐头并进,带动集体经济全面发展,实现村民共同富裕”的成功之路。把贫穷落后的韩村河建设成美丽和谐的“乡村都市”。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要求。未来,学校还将进一步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找准学校服务乡村振兴的切入点,将北服“四力”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动能,更好服务于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