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服学子喜获第二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北京赛区特等奖
  • 2023-03-23
  • 来源:文理学院
  • 作者:王皓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ational English Competition for College Students, 简称NECCS)是由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TEFL China)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本竞赛是全国性大学英语学科竞赛,旨在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 《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 和中共中央关于提高高校教学质量和推进考试与评价改革的精神,配合高等教育教学评估工作,促进大学各类英语教学改革的实施,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竞赛自1999年创办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二十四届,每年一届,全国共有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一千二百余所高校的120余万大学生参加此项赛事。是我国规模较大、参与人数众多的全国性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

    本竞赛内容主要包括大学英语学习阶段应掌握的英语基础知识和读、听、说、写、译五方面的技能,特别是英语综合运用能力。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 A类考试适用于研究生参加;B类考试适用于英语专业本、专科学生参加;C类考试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D类考试适用于体育类和艺术类的本科生和非英语专业高职高专类学生参加。

    2022年我校共有534名同学报名参加了第二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A、C、D类初赛,其中参加C类比赛的商学院2021级学生林振铎和服装艺术与设计学院2019级王禾、参加D类比赛的美术学院2021级学生朱天怡在初赛中成绩优异,代表我校晋级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北京赛区决赛,与清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众多北京高校优秀学子同台竞技。在北京赛区的决赛中,美术学院朱天怡同学发挥出色,成绩位列北京赛区所有参赛高校D类比赛第一名,喜获特等奖,将有资格进军全国总决赛。林振铎和王禾同学以优异成绩分获C类比赛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230323213655.jpg


    文理学院获得了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微信图片_20230323213703.png


    通过此项竞赛活动,全面展示了我校英语教学水平和教学改革的成果,有助于我校学生夯实和扩展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提高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推动我校大学英语教学质量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