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京服装学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党委书记周志军带头宣讲
  • 2022-10-26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郄程 摄影:季德铭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10月26日下午,北京服装学院在樱花园校区7号楼二层报告厅召开中层以上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周志军同志全面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发展及实际工作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参会。


    11.jpg


    周志军首先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12.jpg


    周志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指路领航,气势恢宏、大气磅礴,从大会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方面,深刻阐明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纪委工作报告,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路线图和任务书。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必将对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发挥更好规范和指导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随后,周志军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力争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首都贡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论断;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深刻领会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结合北京实际抓好学习贯彻;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三个务必”政治要求和“五个必由之路”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和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


    8c537cda74f150f4f188458c62fcd48_副本.jpg


    周志军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全校师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站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来谋划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时尚高校而努力奋斗。

    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全校党员干部、青年师生广泛开展学习讨论,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完整准确地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干事创业的思想武器、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柱。

    二是要抓好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任务落实,推动二十大精神学习与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学校发展建设全过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始终牢记教育的初心使命,把党的创新理论讲深、讲透、讲活,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坚持内涵特色差异化发展,紧扣时代脉搏,坚守人民立场,紧抓重大机遇,走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时尚高校的新路,为人民美好生活努力奋斗。要坚持胸怀“国之大者”,高质量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用实际行动擦亮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北服品牌。

    会议最后,周志军就寒假前重点工作、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做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