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 北京服装学院深入落实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 2022-12-22
  • 来源:纪委办公室
  • 作者:纪委办公室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12月21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警示教育大会,校领导及在校中层正职参加会议。会后,学校第一时间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尹力同志讲话要求,研究学习贯彻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具体举措,强调要对标对表大会指出的六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针对大会上点名提到的我校存在的典型案例问题,在严肃查办和警示教育的基础上,要深刻总结经验教训,深挖违纪违法根源,及时补齐全面从严治党的短板和漏洞,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会上,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带头认领落实工作任务,在分管领域开展全面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切实整改。



    党委书记周志军强调,一是要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推进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落实反腐败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二是要认真对照,扎实整改,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在后续各项工作中,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和二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压实政治责任,将警示教育逐级传导,充分发挥管党治党政治核心作用,在学院、职能部门、党支部等各层面深入学习传达,对标对表,深刻检视反思,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深入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三是要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强化警示教育作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杜绝侥幸心理,强化“红线”意识,恪守道德底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切实增强党性修养,争做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的表率。

    校纪委将持续对学校落实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校党委部署要求的情况进行跟进监督检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