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批示精神和“千万工程”经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 2023-05-25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党委宣传部
  • 编辑:于思佳 董雨浓
  • 阅读次数:
  • 5月25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5号楼502会议室集中学习《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主题教育中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通知》和《造就万千美丽乡村 造福万千农民群众——浙江20年持之以恒实施“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参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

    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交流研讨。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周志军主持。

    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主题教育中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通知》和《造就万千美丽乡村 造福万千农民群众——浙江20年持之以恒实施“千万工程”经验案例》两个文件。在交流研讨环节,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落实践行正确的政绩观的重要论述,把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贯彻到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之中;要充分认识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重要意义,深入调查研究,发挥学科优势,持续助力乡村振兴工程;要立足新时代首都发展需要,立足行业发展需求,挖掘和整合社会资源,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北服力量。

    党委书记周志军作总结发言。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做好新时代首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学校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两个文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一是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党旗红引领时尚红”特色党建模式引向深入,打造服务国家需要、首都需求、行业发展、人民期盼的特色实践育人体系,为服务国家需要和北京“四个中心”建设贡献北服力量。 二是要坚持把根扎在中华大地上、扎在民族土壤中,立足“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而设计”的设计力优势,打造知行合一的教育教学体系,锚定方向,步履不息。使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相贯通,形成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生动写照。三是开展党建思政工作与专业教育、社会服务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的创新实践,在广阔乡村大地上开展课程思政教育。党员师生在服务民生需要的实践中,磨砺意志、增强党性修养,用专业知识和村民一起建设“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践行设计服务乡村劳动者美好生活。

    交流研讨结束后,参会人员集中自学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和《习近平关于北京工作论述摘编(2023年版)》。


    248639796138921107.jpg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