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2023年度《“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国家设计政策研究》青年学者工作坊在北服举办
  • 2023-08-09
  • 来源: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
  • 作者: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
  • 编辑:于思佳
  • 阅读次数:
  • 7月27日至8月3日,“它山之石与在地实践”——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国家设计政策研究》青年学者工作坊在北京服装学院举办。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青年学者工作坊


    北京服装学院作为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国家设计政策研究》子课题“它山之石与在地实践”板块的负责单位,一直致力于探讨设计政策与国家执行力之间的耦合关系及实施经验,以中国创新趋势为根本出发点,借鉴他国成熟的实践方法与经验,构建符合我国国情与发展趋势的设计战略定位。在积极参与大型国家服务项目设计实践的同时,还注重对年轻学者学术理论能力的培养。

    工作坊邀请项目组首席专家、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许平教授为授课教师,共有10余名来自北京服装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上海大学、广州美术学院、南京理工学院、北京印刷学院、北京交通大学、广西师范大学、郑州轻工学院、北京城市学院的青年教师及博士生参与。

    为期8天的课程中,许平教授从宏观层面的“一带一路”设计政策出发,在进行理论教授和思维拓展的同时,也针对每个学员具体研究课题展开讨论。将理论学习和实例探讨相结合,在思维碰撞过程中,使每位学员从自身经验出发,找到契合其研究方向的关键切入点,达成思想的不断叠加升级,为顺利开展后续理论研究和专题写作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学员还参观了北京服装学院民族服饰博物馆,感受、了解民族服饰文化。项目结束时,每人就研究方向做专题发言,许平教授为优秀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3_副本.jpg

    参观北京服装学院民族服饰博物馆

    4_副本.jpg

    为优秀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北京服装学院副院长邹游在结项仪式上强调,青年学者们要多开展学术探讨与交流,此次工作坊既服务于理论创新,也助力产业设计实践,为多维人才培养打下良好基础。

    5_副本.jpg

    邹游(前排右四)、许平(前排左三)与学员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