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服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 2022-05-11
  • 来源:校团委
  • 作者:校团委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引起热烈反响,北服师生纷纷表示将继续砥砺奋进、永久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感悟

        

      校党委副书记 姜孔桥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饱含对青年一代的热忱关怀和殷切期待,为做好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的作用,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同时也希望共青团组织在学校立德树人全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  江建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再次为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和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学阶段是广大青年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时期。党委学生工作部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做实做细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赓续红色血脉,胸怀“国之大者”,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青年学子的自觉追求;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校团委书记  王晓鸥

        

        站在建团百年的历史节点,认真领悟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的要求与希望后,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也深感责任之重大,任务之艰巨。

        “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作为一名陪伴青年成长的高校共青团工作者,我将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使命,深刻领悟青年发展的历史逻辑、时代特征和责任使命,从中汲取做青年工作的智慧和本领,提振信心、增添力量,把握青年的思想关切,在润物细无声的心理滴灌过程中,将党的创新理论注入青年的心田,切实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团结带领广大北服青年,在新时代的生动实践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让北服青年的青春之力,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最绚丽、最夺目的时代之花。

        

      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张迎迎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饱含期待,为我们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和中国青年的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新时代中国青年既生逢盛世,也重任在肩。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不断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牢记初心使命,勇挑责任担当,以饱满的奋斗热情和昂扬的奋进姿态,投入到学校工作中,切实成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贴心人、知心人。更好的组织青年、服务青年、团结更多的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赓续红色基因,锚定青春奋斗方向,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 于歌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共青团100年的历史,是一代又一代热血有为青年在党的召唤、领导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画卷。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作为青年教育工作者,我们更要响应总书记号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全心全意服务广大青年全面成长成才”的工作目标,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贯穿工作始终,服务大局、凝聚青年。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的“经师”和涵养德行的“人师”的统一者,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学生身上,努力营造“教师安心从教、学生安心向学”的氛围和环境,助力教师人生出彩、学生健康成长,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 邓阳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共青团100年来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征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宝贵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作为一名高校团学辅导教师,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和人民服务,做好党的后备军,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关注青年人所思、所想、所盼,切实帮助青年排忧解难,做好青年人的贴心人和热心人,努力做到引领青年,凝聚青年,让北服青年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 李菁菁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深受鼓舞,也备感责任重大。青年如同朝阳,寄托着党和国家的希望。不同的时代,赋予了青年人不同的使命,当代青年理应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上挥洒青春、贡献力量。

        作为团的干部,在新的征程上,要更好地把广大青年团结起來,深入青年群体,既看到青年人身上的朝气与力量,又理解他们的困惑和迷茫,深入细致地做好工作,帮助青年克服成长道路上的困难,坚定理想信念、为伟大事业添砖加瓦。要更好地把广大青年组织起來,跟上时代和青年发展的需要,实事求是、创新开展团的基层工作,探索适合我校青年学生的基层组织建设新思路、新模式。要更好地把广大青年动员起來,鼓励青年奋进创新、锐意进取,急青年之所需,努力为青年学生的发展提供资源、创造条件。

        

      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 蒋禄微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中勉励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刻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学习与感悟总书记重要讲话,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强化了奋进新征程的决心,更加坚定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念。作为高校团干部,我将增加引领力、组织力,做好连结党和青年的纽带,引导青年学子积极面对百年变局,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商学院团总支书记 张楹

        

        共青团从诞生之日起,就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把坚持党的领导深深融入血脉之中。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党用“共产主义”为团命名,就是希望党的青年组织永远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

        作为一名学生工作教师,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把牢共青团的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将共青团工作放到党和国家战略需求以及学校建设发展大局当中,引导广大青年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北校区团总支书记 郗硕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描画了百年来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前赴后继,砥砺奋进,勇当先锋,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的青春之歌,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擘画了新的未来。

        作为基层共青团干部,我要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后团学工作开展的重要指引,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结合团学工作贴近青年学生的优势,增强思政教育的思想引领力、组织凝聚力、服务亲和力,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踔厉奋进,笃行不怠,努力培养出更多党和人民需要的青年先锋分子。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行动方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校广大青年学子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书写着自己绚丽的人生,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信念,他们用青春之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

        

      校团委专职干部 苗光奕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我深感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说:“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作为一名基层共青团工作者,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认真履职尽责、扎根广大北服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同青年朋友站在一起、想到一块。努力争做北服青年朋友的知心人、服务北服青年工作的热心人、指导北服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激励新一代北服学子在青春的赛道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校团委专职干部 陈晫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对当代青年给予了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作为一名基层共青团干部,如何引领新时代北服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民族复兴的赛道上”“跑”得更快、“跑”得更稳、“跑”得更坚定?要积极融入青年,争做青年值得信赖的贴心人;要时刻关心青年,帮助青年解决各种艰难险阻;要敢于要求青年,鼓励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创新。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同广大北服青年一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青春书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华丽篇章。

        

      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 孙阳阳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通过观看大会直播,作为一名新时代北服青年,我心潮澎湃。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将我们青年比作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我们也定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

        作为团学组织成员,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贯穿学习和工作的全过程,传承红色基因、厚植信仰情怀担当,自觉将个人成长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之中,展现青年敢闯敢干、引领风尚的精神风貌。我们要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本科生 董洁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寄予厚望,为新时代青年指明了方向,这是党对我们新时代青年的信任、关怀、重视与引导。

        回顾共青团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展青年工作和青年运动的百年历史、百年征程: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我们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以我们的朝气和锐气,以蓬勃的青春,以奋斗的姿态努力奔跑。

        身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青年人要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与党同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追求大我中成就小我,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

        

      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 孙佳丽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志存高远方可登高望远,心怀天下方能大展宏图。”

        作为新时代北服青年,我们应该立大志、明大德、干大事,有高远的站位,有开阔的视野,有深邃的眼光,敢于质疑,勇于探索,富于创新,努力成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拔尖人才。祖国的需要就是前进的方向,我们应不负青春韶华、刻苦学习、奋勇向前,努力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就像习近平主席说的那样:“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时尚传播学院本科生 荆典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一名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引导员,能够向全世界展现我们中国新时代青年的朝气蓬勃和热情活力,我感到无比荣幸和自豪!

        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我将牢记党的教诲,继承和发扬冬奥精神,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商学院本科生 杨立思

        

        百年风华共青团,一片赤诚为中国。一百年的栉风沐雨,峥嵘岁月,塑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根与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作为青年人的我们振奋昂扬。

        中国是个历史悠久的民族,也是朝气蓬勃的民族。这份民族气魄和底蕴的形成,饱含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奋勇当先、永立潮头的不辍努力,也有中国青年奔赴皓月星辰、初心不改的使命与担当。青春孕育着无限希望和美好的明天,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要坚持“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在学业上刻苦认真,在社会中发出属于青年的光亮,心系祖国,用清澈的爱扩大青春的光谱。

        

      文理学院硕士研究生 伍斯平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

        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对青年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但不变的是“永久奋斗”的信念。作为青年的我们,应该做到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同人民一起梦想,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铭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16字箴言,真正让奋斗成为青春底色。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每个青年都应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自己的方式去爱惜羽毛,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要始终感情充沛、精神振奋地去发展去创造,要坚定信念,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独一无二的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