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服获“2022亚洲新生代设计展”多项大奖
  • 2022-09-21
  • 来源: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
  • 作者: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近日,作为全球最具规模的设计高校毕业作品线上展之一——亚洲新生代设计展组委会展开了终评答辩环节,经过海内外5位权威专家认真、严谨的评审,于8266件参展作品中共遴选了559件作品入围复评环节。最终,终评会议遴选出十位全场大奖作品,其中北京服装学院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两位学生的毕业作品占得两席,分别是蒋熙老师辅导的甘杨同学的系列作品“韵律随身”和赵祎老师辅导的孙汇泽同学的系列作品“微笑的秘密——一条钻石项链”,孙汇泽同学更以2217票位列第一,荣获2022亚洲新生代设计展“最具人气超新星”殊荣。


    “微笑的秘密——一条钻石项链”

    设计师:孙汇泽

    指导老师:赵祎


    “韵律随身”

    设计师:甘杨

    指导老师:蒋熙


    本届2022“亚洲新生代设计展年度院校排行榜”累计670多所海内外院校参与排名,根据获奖情况最终北京服装学院以230分的成绩位列第4,成为2022“亚洲新生代设计展年度院校排行榜”10强院校。



    获奖者甘杨同学和孙汇泽同学来自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产品设计专业。该专业属于国家级一流建设专业,在构建学生培养目标时,注重学生创新性思维的拓展和面对未来世界的勇气与设计变革能力。他们的设计由箱包和珠宝生发,囊括了数字技术、传统工艺、人文情怀和历史研究,进行多学科交叉,将个性表达和跨专业研究融合起来,赋予了作品极佳的感染力和创新力,彰显了年轻学子蓬勃的生命力和应变力。

    我校在疫情期间坚持开展高水平实践教学,借助学校搭建的线上展览平台,将师生远程协同促力的“毕设果实”展现在公众面前。此项殊荣是北京服装学院“与美同行”校训的实力外现,充分彰显了学校以设计学为导向,“以艺为主,艺工融合”的办学特色以及多学科融合的教育理念,也是学校教学体系和成效获得世界范围内设计专家和普通公众认可的指标,也为与疫情共生的虚拟化协同教学模式探讨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