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交流·互鉴 | 中国美术学院一行到北京服装学院调研
  • 2024-03-20
  • 来源:党政办公室
  • 作者:党政办公室 摄影:季德铭、耿亚楠
  • 编辑:于思佳
  • 阅读次数:
  • 3月19日上午,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一斌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党委书记周志军出席座谈会。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曹晓阳、夏文莉,党政办公室、科研创作处、社会合作处、跨媒体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我校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峥,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艺术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1.jpg

    座谈交流会


    周志军对金一斌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从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学校总体情况。她讲到,近年来,学校发挥设计力、科技力、组织力、传播力优势,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需求,推进“服装学”新兴交叉学科平台建设,加强有组织科研,深入开展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强沟通合作,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实现互学互鉴,为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做出贡献。

    周书记修.jpg

    周志军介绍学校整体情况


    金一斌介绍了中国美术学院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对我校发展理念、学科布局、人才培养以及近年来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学科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两校有着相似的学科背景,合作前景广阔,期待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巩固双方友谊,结合彼此特色和优势,通力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3.jpg

    金一斌展望双方合作前景


    座谈会上,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兰翠芹、校科协秘书长刘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车飞分别就学科建设、有组织科研、产教融合与设计类人才培养等主题展开交流。双方围绕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深入探讨。

    4.jpg

    双方合影


    调研期间,金一斌一行参观了北京服装学院民族服饰博物馆、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纤维研发基地、“为人民而设计”——北京服装学院服务国家重大项目服装设计成果展、北服迪尚智能制造与生产实验室、“中华结构”“中华手工”“金工首饰”“制鞋工艺”展等。

    5.jpg

    参观民族服饰博物馆

    6.jpg

    参观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纤维研发基地

    7.jpg

    参观“为人民而设计”——北京服装学院服务国家重大项目服装设计成果展

    8.jpg

    参观北服迪尚智能制造与生产实验室

    9.jpg

    参观“中华手工”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