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党委副书记倪赛力为商学院师生线上讲授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 2022-05-14
  • 来源:商学院
  • 作者:商学院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5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会上对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提出明确要求。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疫情的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为了更好地帮助师生正确认识、理性看待、科学应对新冠疫情,5月1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倪赛力通过线上会议为商学院师生讲授了一堂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倪赛力担任第一班主任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9级的全体同学、商学院院长席阳、党委书记刘疆参加了课程。

    会议以主题班会形式开展,在会上班级同学代表积极发言,讲述了自己在疫情防控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有的同学作为志愿者参与到流调中体会了工作人员的辛苦与不易,有的同学作为冬奥志愿者参与到冬奥活动中体会到了我国防疫政策的优越性,有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居家学习中的迷茫,也有的同学分享了对返校相聚的期待。


    同学们分享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所见所闻


    倪赛力副书记针对同学们的所见所闻,结合当前疫情形势,从国内外疫情现状、我国目前的疫情防控措施、高校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部署以及对同学们的建议几个方面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倪赛力副书记从国内外疫情形势切入,分析了国外、国内以及北京疫情的现状,阐述了“动态清零”政策是符合我国国情的正确选择。强调坚持动态清零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必然要求,是尊重科学、尊重规律的有力体现,是我们这个14亿多人口大国当前务必守住的疫情防控底线。

    针对目前的疫情防控政策,倪赛力详细讲解了我国的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对北京市目前的政策要求进行了解读。针对高校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倪赛力副书记强调高校安全的重要性,也对学校采取的防疫措施进行了介绍,使同学们更加理解学校以及北京市的防疫要求。

    最后,倪赛力对所有同学提出了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学习的建议。他希望同学们提高自身思想认识、理解疫情防控的必要性。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应该积极地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去。他鼓励同学们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所在地区的志愿活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要求同学们要像在教室一样上好每一堂线上课,增强自我的储备,认真完成学业,为将来大四毕业就业打好基础。每一位同学都要以身作则,从自我做起,配合防疫,并且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

    倪赛力借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鼓励“00”后青年要积聚力量,有责任有担当,早日成为国家和民族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