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校领导赴西藏参加教育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并看望慰问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 2023-08-12
  • 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作者: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编辑:于思佳
  • 阅读次数:
  • 8月7日,教育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各援藏省市教育行政部门和援藏高校领导参会,我校党委常委、副院长詹炳宏代表学校赴藏参加会议。

    10.jpg

    教育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


    会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强调“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指出“改变藏区面貌,根本要靠教育”,为西藏教育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各支援省市、高校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面服务西藏所需,促进办学条件和教育质量同步提升,办学理念、办学能力、师资队伍水平、育人效果显著提高,教育援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他就教育系统进一步提高站位,高质量推进教育援藏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工作主线;二是助力西藏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三是推动西藏教育实现系统性跃升和重点突破;四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五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高质量党建,全力维护西藏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8月8日上午,2023年度对口支援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藏职院)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组长单位,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北京服装学院为成员单位的对口支援藏职院高校团队,以及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和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单位领导、藏职院和西藏自治区教育厅领导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常委、副院长詹炳宏出席会议。

    11.jpg

    对口支援藏职院工作会议


    藏职院院长索旺首先向各对口支援单位长期以来的无私援助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各对口支援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援藏工作战略部署,落实教育部对口支援西藏工作要求,讲政治顾大局,为学院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全力助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共同推进藏职院在新的历史时期取得新发展、新突破,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随后,七家对口支援单位分别就近年对口支援藏职院工作举措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交流发言。詹炳宏汇报了2020年以来北京服装学院对口支援藏职院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教育的讲话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教育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调动全校资源,凝聚一切力量,全力支持藏职院发展建设,推动西藏高职教育稳定健康发展。

    12.jpg

    詹炳宏作交流发言


    藏职院党委书记采守宽总结了近三年受援工作情况,向对口支援各单位表示诚挚感谢,并结合学院实际,就下一步对口支援工作提出具体建议。最后,西藏教育厅副厅长达娃卓玛就对口支援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还举行了2023—2025年度对口支援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框架协议签字仪式。

    13.jpg

    2023—2025年度对口支援藏职院框架协议签字仪式

    14.jpg

    与会领导合影


    会后,詹炳宏亲切看望了我校在藏职院支教的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六位成员,认真询问她们的生活与工作情况。他叮嘱同学们,要珍惜西藏支教经历,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增长才干,为推动西藏高职教育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15.jpg

    詹炳宏看望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16.jpg

    师生合影

    (部分图片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