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调度会
  • 2022-06-29
  • 来源:学生处
  • 作者:马宏艳 摄影:高原
  • 编辑:宋冰滢 李冰
  • 阅读次数:
  • 6月29日上午,我校在7号楼圆桌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调度会。院长贾荣林、党委副书记姜孔桥出席会议。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科学技术处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姜孔桥主持。



    各二级学院院长汇报了本院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就业工作重点任务进行经验交流。教务处、研究生院汇报2022届毕业生毕业相关情况。人事处、科学技术处汇报为促进毕业生就业,挖掘学校内部岗位,提升毕业生的科研能力和就业能力,设置行政助理、科研助理岗位情况。



    姜孔桥传达了《北京市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若干措施》文件精神。他指出,一是深入领悟政策,充分学习利用各级就业创业政策资源,帮助学生多元化就业,激励学生结合专业创业;二是深挖优质资源,要发挥学院专业优势,深化校企合作,利用校内外就业实习创业基地等资源,助力学校发展学生成长;三是深广创业规模,做好宣传引导,梳理校友典型,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双创实践,以创业带动就业;四是深化工作机制,特殊时期要有特殊举措,防范就业风险,将工作做实做细稳就业。



    贾荣林对各部门就业创业工作的付出表示肯定,他从三个方面对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指示。一是凝聚就业工作合力,要党政同责,部门联动,搭建科学化专业化的就业工作网,确保就业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强化就业考核机制,形成招生、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就业一体化推动模式,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复合型应用人才;三是重视学生思想引领,站在学生的视角谈就业,帮助学生客观理性认识就业,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力促学生尽早融入社会尽快适应角色,实现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