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运动+时尚”互动体验展精彩亮相
  • 2022-10-30
  • 来源: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
  • 作者: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
  • 编辑:宋冰滢 董雨浓
  • 阅读次数:
  • 校领导同嘉宾在开幕式上合影留念


    作为北京服装学院第十八届“科学.艺术.时尚”节的活动之一,“运动+时尚”互动体验展10月30日在7号楼银色大厅开幕。



    北京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倪赛力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北京服装学院秉承“与美同行”的校训精神,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深度参与各项国际国内运动赛事,生动诠释了学校“设计力、科技力、组织力、传播力”四位一体的核心竞争力。




    互动体验展由北京服装学院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承办,立足行业产业发展需求,倡导多样化的运动生活方式,联合知名企业李宁集团、红双喜、意大利Vibram集团中国总公司、抖音集团Pico品牌,以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跑步、健身、运动生活、户外生活、数字生活等运动产品类别,通过运动服装服饰、器具装备、VR可穿戴设备,向社会普及推广运动时尚文化,呈现运动产品设计的创新脉络和趋势,让体育和美育在美好生活中成为一种时尚。



    近年来国人对户外运动参与热情持续升温,意大利Vibram集团中国总公司为展览精细打造了沉浸式多地形户外生活体验区。来宾可以体验到鹅卵石、碎石、草地等多种典型的户外情境,感受露营氛围,更能全面了解品牌的丰富产品、先进科技和环保理念。




    全民数字化战略背景下,北京服装学院携手PICO打造多维数字展览,增添了众多虚拟运动VR体验项目。现场嘉宾踊跃参与体验PICO4 VR一体机,感受逼真的数字视觉空间、沉浸式交互体验、适配人机工效的穿戴方式、时尚轻盈的机身外观,感受虚拟技术带来的全新认知方式,打造全民数字虚拟风尚。



    开幕式上,屡次斩获国内大奖的北京服装学院拉拉队的同学们通过朝气蓬勃的舞步,为与会嘉宾展现了青春活力。

    北京服装学院致力于推动运动产品的设计创新,服务人民日益增长的运动产品诉求,积极推动校企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并开展合作,不断为运动行业输送优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