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服打造盛泽时尚数字虚拟人 助力地方时尚产业发展
  • 2023-05-30
  •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时尚传播学院、实践部
  • 作者:
  • 编辑:于思佳
  • 阅读次数:
  • 5月29日,盛泽时尚虚拟体验官受聘仪式在“第五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2023盛泽时尚周”精彩举行,由北京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时尚传播学院制作并现场呈现的盛泽时尚数字人设计圆满完成。北京服装学院副院长邹游出席活动并为体验官颁发聘书。

    微信图片_20230530221932.jpg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北京服装学院副院长邹游(右一),吴江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盛泽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惠林颁发聘书


    此次时尚数字虚拟人设计分为沉浸式数字虚拟人出道宣传片和现场互动秀演两部分。数字虚拟人出道宣传片以“蚕织”“破茧”“化蝶”为主线,由三位服装表演专业同学扮演的数字孪生虚拟人为主角,结合现代舞、中国鼓等艺术表现形式,连接虚实,演绎丝绸名城盛泽茹古涵今、放眼未来的时尚魅力。现场互动秀演由真人模特与其各自数字虚拟人共同完成,同时展示了12套盛泽本地品牌服装服饰。

    微信图片_20230530221923.jpg

    展演现场

    蚕织.png

    蚕织

    破茧.png

    破茧

    化蝶.png

    成蝶

    IMG_0072.JPG

    数字虚拟人表演


    制作过程中,北京服装学院师生团队结合多年教学实践经验,总结出超写实数字虚拟人工作流,运用行业一线技术设备(三维重建技术、光学动态捕捉技术、面捕捕捉技术等),从脚本策划、视觉设计、数字制作到现场秀演,短短20天内高质量完成任务。

    运用学校的设备进行光学动态捕捉.jpg

    运用学校设备进行光学动态捕捉


    此次设计制作工作,是学校落实与江苏吴江高新区(盛泽镇)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举措。团队采取“真题真做”方式,深入调查研究,为地方时尚产业服务。是北京服装学院聚焦设计力、科技力、组织力、传播力优势,推动学术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构建产学研一体化办学新格局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