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交流·互鉴 | 韩国国民大学潘荣焕教授一行到访北服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 2024-03-02
  • 来源: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 作者: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 编辑:于思佳
  • 阅读次数:
  • 2月29日,韩国国民大学AI设计专业负责人、TED交互设计首席教授、三星交互部门创始人潘荣焕教授一行访问北京服装学院,并在综合楼科技报告厅为近百名北服师生做题为“AI设计与UX设计”的前沿讲座。

    讲座开始前,双方进行了友好会谈。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院长彭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杜曼、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耀华及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各教研部主任、青年骨干教师参加。杜曼首先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表达了北京服装学院与韩国国民大学合作的意向;彭璐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以及办学特色,重点介绍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取得的多项重要成果。潘荣焕教授表示非常愿意推动两校合作。双方围绕学科发展,就探索推进学生交流交换、联合工作营、研究生教育等多领域务实合作展开深入讨论并达成共同意向。

    5.jpg

    座谈交流


    随后,潘荣焕教授为百名北服师生带来题为“AI设计与UX设计”前沿讲座。他讲到,在数字革命和第三次、第四次工业革命期间,设计领域作用和范围得到极大的扩展。随着数字技术发展,设计领域已经远远超出了视觉设计的范畴,扩展到信息、界面、服务等领域,设计整合性也得到进一步加强。数据驱动的设计在设计领域一直备受关注,随着大数据激增、Sora出现,人工智能逐渐成为更有效的设计工具,包含人工智能的系统设计成为设计领域的一个重要焦点,是人类AI技术新的里程碑交互设计领域,已与用户体验设计和服务设计相融合。人工智能不仅在设计领域掀起了变革波澜,还开辟了创新思维路径。人工智能不仅影响设计师,也影响所有产品和服务,如设计师需要了解设计思维、设计流程和产出,用户体验设计领域也是在设计中使用人工智能的关键知识,人工智能技术极大地促进了交互设计与内容设计的融合。

    2.jpg

    潘荣焕教授讲座中

    3.jpg

    彭璐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作为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系列讲座首讲,潘荣焕教授从设计领域、数据驱动、AI设计三个方面,为师生提供了新的设计思路,讲座内容体现了国际学术前沿性,受到了在座师生一致好评。本学期,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还将广泛邀请世界一流设计院校专家为师生带来更多与国际前沿接轨的高水平学术活动,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国际教学资源,切实推进办学国际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