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2022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 2022-09-03
  • 来源:北校区
  • 作者:陈晓筝 摄影:朱昱兆 黄楷平 刘素瑱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9月2日上午,2022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北校区教学楼前隆重举行。武警北京市总队机动第三支队教导员郭建武,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孔桥,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全体教官、2022级全体新生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江建主持。



    动员大会在斗志昂扬、强劲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帷幕。在介绍完嘉宾和领导后,大会进行了庄严的授旗仪式,由姜孔桥同志为承训部队授旗。



    接着,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马杨翊同学代表全体2022级军训学生发言。她表示,军训时间虽短,可是军人的作风、军人的意志和军人的品格,永远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2022级北服同学们将振奋精神,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军事训练中,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顽强的意志完成军训任务。锻炼出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优良品格,展现新时代青年新风貌,为大学的学习生活扬起蓬勃、自信的风帆。



    随后,军训教官代表朱逸鸣发言。他代表所有教官表决心:一要严格自身要求,以良好的形象和昂扬的精神状态,高标准的完成好军训任务;二要坚持科学施训,文明施训。将遵循科学训练规律,同学们训有所改、训有所获,训有所得;三要以身作则,严格律己。在训练中将做好同学们的榜样,以过硬的军事本领引导大家,确保军训生活紧张有序,和全体同学们一起顺利完成本次军训任务。



    最后,姜孔桥同志发表讲话。他首先向武警北京市总队机动第三支队的全体教官表示诚挚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大学期间是青年人可塑性最强的时期,军训作为开学的第一课,是对同学们意志力的一次磨砺和考验,也是大家融入新集体、“破冰”的很好契机,对同学们具有非凡意义。对此,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正确认识军训,提高政治站位。军训是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培训高素质后备兵员的重要举措,也是同学们大学生活的必修课程。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军训的目的,一起努力上好这重要的一课;二是以军训为契机,全面提升个人修养。军训对于同学们来说,是融合“五育”的集中训练,同学们要以军人作风为标准,深刻体会、细致感受、积极提升。将学习到的军人作风融入生活、学习中;三是正确领悟理解军训,有爱国主义情怀。不断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和国防教育素养,肩负起年轻一代的责任,从学习克服军训中的困难开始,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北服青年。



    动员大会圆满结束,我校2022级本科生为期两周的军训生活正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