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服两名教师入选2022年北京市教学名师奖
  • 2022-09-22
  • 来源:教务处
  • 作者:张颖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第十八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暨第六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获奖名单,我校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崔唯教授荣获北京市第十八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杨慧副教授荣获北京市第六届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


    获奖教师风采



    崔唯,教授,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教师。自1988年至今,在北京服装学院持续执教近35年。曾主持过纺织品设计、色彩等多个专业的教学计划制定、实验室和教材建设等工作。开设过《流行趋势与设计》《色彩设计研究》等10余门课程;作为主编或第一作者出版国家级规划教材《纺织品艺术设计》等6部和部委级教材2部,学术论著20余部,包括《中国大百科全书(时尚与色彩卷)》等;在《装饰》《美术观察》《美术研究》等核心刊物等上发表论文120余篇;完成包括国家级、省部级的各类科研项目、艺术创作等50多项;指导学生在重要艺术设计大赛中获得金银铜奖等20余次;培养出华为CMF设计总监、COLORO设计总监等诸多优秀设计人才;曾为华为、美的、海尔、COLORO等20多个国内外知名企业、机构等提供过多种形式专业服务;曾组织过《全国色彩教育研讨会》《中国国际高校色彩设计大赛》等多类全国性、国际性的设计活动等。



    杨慧,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教师。在服装设计与品牌营销方面拥有丰富的教学与实践经验,担任服装专业协会、文化机构、品牌企业等专家、总设计师等社会职务。主讲《运动服装品牌策划与产品设计》《服装品牌营销与设计》等课程,承担了本科生与研究生10余门课程的教学任务,思想创新工作热情,教学成果显著,多次获得校级“优秀教师”、“师德模范”等荣誉。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国家级、市级科研项目,先后发表多篇学术论文。近年来参与了多项国家级重要设计项目,担纲完成了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女民兵方阵服装设计、2021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礼仪服装设计等项目;参与了建党100周年庆典活动、北京“科技冬奥”等项目的服装设计工作。多项服装设计作品广受好评,为此获得了中国奥委会嘉奖,被北京市委与市人民政府授予“北京市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水平,积极发挥教学名师奖及青年教学名师奖获奖者的示范引领作用,调动和增强广大教师参与教学、投身育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