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校纪委召开学习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暨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会
  • 2023-01-14
  • 来源:纪委办公室
  • 作者:刘丁玲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1月13日,校纪委召开学习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暨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会。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及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毛百战主持会议。


    cb60427a9bdd40ef4431975dc25c0bb_副本.jpg


    毛百战同志先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市委书记尹力在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上讲话精神和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中央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思路、重点任务和关键举措,为我们开展下一步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学习贯彻。

    会上,纪委副书记张德权还传达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最后,毛百战同志从六个方面对校纪委2023年工作进行部署:一是严明政治纪律,强化政治监督;二是聚焦政治生态,深化日常监督;三是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四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五是推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发挥巡视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六是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强化自身建设。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校纪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实现学校在第九次党代会上确定的发展目标和战略任务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