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召开离退休干部疫情防控专班工作启动会
  • 2022-12-21
  •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 作者:马昊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会议精神、落实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高校离退休干部职工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精神,12月19日下午,我校线上召开离退休干部疫情防控专班工作启动会。党委书记周志军,院长贾荣林,党委副书记倪赛力,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部长殷文生,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宏娜出席会议。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后勤基建处,保卫处,校工会,信息中心,离退休工作处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倪赛力主持。



    会议截图1_副本.png


    会上,离退休党委书记韩福华介绍了我校离退休人员基本情况、通报了当前离退休人员的健康状况和摸排到的困难情况;会议讨论通过了《北京服装学院离退休干部疫情防控专班工作方案》,专班由党委书记周志军、院长贾荣林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倪赛力任执行副组长,专班成员由校内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负责人组成,专班办公室设在离退休工作处。《方案》明确了专班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尤其对建立应急机制、帮助老同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作了明确要求。

    贾荣林指出,上级政策的出台和专班的设立体现了市委和校党委对离退休人员健康安全的高度重视,当前疫情持续高位,社会和学校都出现了医疗资源紧缺的情况,学校专班将针对《通知》精神的七条要求认真开展工作,做好老同志疫情防治宣传,做好患病老同志的人文关怀,全力以赴解决紧急情况下老同志看病用药困难。



    周志军作总结讲话。她强调,一是新冠对老年人和有基础病人员的风险性相对较高,学校将积极组织货源解决药品短缺状况,待好转后优先保障老同志用药需求;二是各部门要力所能及帮助有困难的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共渡难关;三是专班要根据上级要求在现有基础上建好台账、动态更新、挂图作战、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服务好老同志;四是根据老同志不同情况,分类施策,全力解决危急中老同志的看病就医需求;五是做好老同志防护和治疗的宣传工作,帮助老同志正确认识疫情并做好防护治疗,告知属地应急处置机构和发热门诊的相关信息。

    会议最后,专班执行副组长倪赛力对相关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