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盈展集团主席司徒文聪一行访问我校
  • 2023-03-11
  • 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作者:陈婧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3月10日,盈展集团主席司徒文聪一行5人来我校考察交流。党委书记周志军、副书记姜孔桥陪同考察并出席座谈会,党政办、学生处、教务处、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商学院、时尚传播学院、团委、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司徒文聪一行首先参观了我校民族服饰博物馆、“为人民而设计”服务国家重大项目成果展以及“律动古今”美术作品展,随后双方举行座谈交流会。

    微信图片_20230311002618.jpg

    周志军陪同司徒文聪一行参观民族服饰博物馆

    微信图片_20230311002627.jpg

    座谈交流会现场

    会上,周志军对司徒文聪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科研创新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特色优势,以及学校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服务国家重大项目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及贡献。她表示,北京服装学院作为全国第一所公办服装高校,始终以服务国家需要、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为初心使命,立足首都发展和行业产业发展需求,抢抓时代机遇,努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时尚高校事业新格局。她指出,司徒主席商业履历非常丰富,此前成功打造上海新天地、正大广场等标志性商业项目,希望双方未来在人才培养、产业研究及实践基地建设等更深领域拓展合作机遇,优化创新合作模式,积极推动双方合作共赢,共同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时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311002631.jpg

    党委书记周志军致辞

    司徒文聪对我校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丰硕的办学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赏,并以全新的视角分析了学校的优势和当下的发展机遇。同时他介绍了集团对于新消费、新零售领域的研究关注和战略布局,以及在年轻力商业创新的探索和成功经验。结合即将在北京启幕的年轻力商业项目,司徒文聪希望能够以年轻力新消费空间为载体,与我校进一步在实习实训、创新创业、品牌活动及文化交流等方面拓展深度合作,联合打造激发时尚原创活力的创新孵化平台。

    微信图片_20230311002636.jpg

    盈展集团主席司徒文聪致辞

    上海盈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北京中原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颜光茂在发言中谈到,盈展以创新商业思考为起点,开创了国内首店消费和策展型零售的先河,随着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年轻力中心作为全新的消费与社交平台,将为首都城市更新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期待双方以此为契机能够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年轻力与创新力赋予更多可能。

    微信图片_20230311002640.jpg

    上海盈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北京中原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颜光茂发言

    姜孔桥在发言中提出,北京服装学院作为在时尚领域有重要影响的专业高校,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一直注重于对当代生活方式、时尚文化和美学的关注、传播与引领,盈展年轻力中心定位于新青年文化自信与创新生活方式,相信双方的合作能够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释放文化价值,涵养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气质,同时希望可以通过市场化创新实践,进一步挖掘学校学术文化活动的品牌价值。


    微信图片_20230311002644.jpg

    党委副书记姜孔桥发言

    随后,与会代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311002648.jpg

    学校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311002654.jpg

    上海盈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何诚(左)、

    上海盈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杜旷(中)、

    北京中原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杜潇(右)

    最后,党委书记周志军向颜光茂董事长颁发了捐赠证书。日前,颜光茂董事长与我校教育基金会已签署捐赠协议,并捐资50万元设立“北京服装学院新时代中国美时尚设计种子基金”,旨在扶持传统文化创新设计力量,推动中华服饰文化传承与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311002658.jpg

    周志军向颜光茂董事长颁发捐赠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