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1

字号: A A A

  • 我为群众办实事│支部结对共建 凝聚合力共促提升
  • 2021-10-21
  •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直属党支部 北校区党总支 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
  • 作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直属党支部 北校区党总支 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引领促进工作提升,学习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10月20日上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与北校区党总支、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组织部、民族服饰博物馆)在服装综合楼502共同开展结对共建,几个部门在支部搭建的平台上,共同学习,共谋发展。

     

     

      共建活动上,首先由北校区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书记鲁义松为同志大家解读了新修订的《教育法》,然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刘轶伦同志为大家做了一场题为《从“长君”到“帝君”--先秦君权形态研究》的学术报告。共建会的第三项是交流研讨,三个共建单位经过前期研讨,共确定四个研讨题目:围绕“时尚工程”,如何加强党建引领和大思政教育;如何进一步推动我校党校的课程建设;北校区如何配合思政课部做好大一学生的思政课程的学习及建设;如何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及教育。与会老师们围绕研讨题目热烈发言,很多建设性的提法和建议纷纷得到大家的点赞。

     

     

      党委副书记倪赛力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全程参加了共建会,并在最后讲话。倪赛力认为此次共建很有意义,很有必要,为加强党建相关工作做了很好的尝试。倪赛力对此次共建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加强支部共建,共享资源,共促发展;二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引领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三是在“时尚工程”工作中,发挥好大思政教育更大作用,与育心、育德、育人、育才形成良好的互动局面;四是加强党校建设,在课程建设、队伍建设、分类指导上加快建设;五是加强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的改革创新,进一步探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交叉融合、协同创新。

      下一步,三个基层党组织将在此次共建的基础上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努力,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