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1

字号: A A A

  • 我为群众办实事│加强党组织共建 助力教师科研
  • 2021-10-19
  • 来源:商学院
  • 作者:梁宇 摄影:奚茜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商学院党委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了解教师诉求,努力为群众办实事。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科研能力,10月14日在芍药居校区办公楼504室,商学院党委与机关党委第十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商讨提升科研能力的措施。机关党委第十支部科学技术处、中国服饰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员及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科学技术处处长曹荷红详细介绍了第十支部所包括的组织机构的人员情况及职责分工,为后续教师开展科研问题咨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之后,曹荷红就教师们普遍关心的一些科研管理问题改革情况做了介绍,进一步分析了哲学社会科学类课题申报目前的情况。强调教师要做好科研,一要加强学习,要学会看政策,要在科研上紧跟时代步伐,契合国家和北京市的需求;二要积极主动,先付出才有收获,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三要紧密围绕优势学科,依托行业产业,积极思考自己的学术道路。强调做科研一定要有情怀。

      科学技术处党员就与会商学院教师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介绍,会后又分组进行了一对一的深度交流和对接。通过本次活动,使商学院教师系统地了解了哲学社会科学等类的科研项目的种类和申报时间节点,在选题方向及团队建设等方面得到启发,拓展了视野和思路。今后,商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加强与机关党委第十支部的共建,积极助力教师科研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