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1

字号: A A A

  • 我为群众办实事│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配饰与实践教学联合党支部“造物猜想”系列体验活动纪实
  • 2021-07-30
  • 来源: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
  • 作者:谢天晓 摄影:孙铭阳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6月19日下午,一项有趣的活动正在15号楼一层如火如荼地开展。这四场别开生面的“体验课”,是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中的一项。配饰与实践教学联合党支部在调研中了解到,在学校全面进行“深化跨专业融合”尝试的过程中,各学院学生对15号楼1层“高大上”的智慧工坊充满了好奇,希望能充分了解这些工坊能做什么,与服饰院学生进行跨专业项目时是否可以使用,以及如何使用等等。面对这些需求,配饰和实践教学党支部的老师们进行了反复讨论和研究,在学院党委书记张德权、院长兰翠芹、副院长李雪梅的大力支持下,结合服饰院实验室资源的实际情况,在毕业季的尾声为大家展开了这一系列有趣的工艺和交互体验。

      在通过校公众号发布活动营体验招募信息后,收到了来自各个院系部门的本科生、研究生的报名申请。按照报名的时间顺序,每个活动取前10名,逐一电话通知确认后,于周六进行了这场活动。活动期间,遇到有来参观的老师和同学,在材料富余的情况下,也参与了动手体验。

     

     

    编结制作

     

    植物拓染

     

      活动营由编结工艺、植物拓染、皮具制作和智能交互4个主题构成,由服饰院相关领域的教师带着大家一起来体验。通过这次活动,希望能让广大师生直接了解服饰院智慧工坊的优势,以及各专业的研究方向。希望能在跨院系和跨专业合作方面多一些机遇,同时促进实验室内部管理方式的提升。也希望能为打通各院系的实验室平台尽一点微薄的力量,充分发挥实验室实践育人功能,整合各类资源、优化和拓展服务育人模式,用实际行动来满足全校师生的需求。

     

    皮具制作

     

    智能交互

     

      经过这次开放活动,收获了参与同学的一致好评。以后学院会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教学,整合优质资源,实施高效开放共享措施,力争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提供坚实的保障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