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1

字号: A A A

  • 我为群众办实事│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探索延时开放实验室管理服务
  • 2021-07-06
  • 来源: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
  • 作者:刘勇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研过程中,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配饰品和实践教学联合教工党支部了解到学生反映自习场所不足,缺少实践操作空间,希望能够提供实践场所并延长使用时间。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此高度重视,广泛调研,决定探索改进实验室的管理模式。配饰品和实践教学联合教工党支部党员结合现实条件和学生需求,积极主动谋划开放方案。经过反复的论证探讨酝酿,并在服饰学院党政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通过整合学院现有资源,试行工作日延时开放实验室管理新模式,以适应学院目前内部管理改进和学院发展的新形势需要。

     

     

      同时,为规范实验室管理工作、提高实验室管理工作质量和水平,实践教学部及时制定了《服饰学院实验室延时开放管理办法(试行)》管理规章制度,并结合学生实际需求,开放包括3个专业方向共计8个实验室空间用于实验室延时开放工作。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和培养学生综合实践动手能力,提高学生对专业实验室运行的了解和参与程度,学院选拔9名学生担任实验室管理助理,全程参与到实验教学辅助、仪器维护等具体实施开放工作中来。形成了实验室主任-实验室责任教师-实验室学生助理三级运行管理的新模式,保障了延时开放实验室工作的顺利进行。

      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该项举措受到学生的一致欢迎。截至6月初,晚间累计实验室使用人数达两百余人次。接下来,实践教学部会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教学,整合优质资源,实施高效开放共享措施,力争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提供最坚实的保障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