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抗击疫情栏目

字号: A A A

  • 商学院疫情防控思政课开讲
  • 2022-05-02
  • 来源:商学院
  • 作者:商学院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了更好地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推动疫情防控大思政课进课堂,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理性看待、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4月29日,商学院党委书记刘疆利用腾讯会议为学院全体研究生讲授了一堂线上疫情防控思政课。

     

     

     

      刘疆首先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所采取的重大决策和政策措施,结合国家取得的抗疫成果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接着又详细向同学们阐述了伟大抗疫精神的深刻内涵,并通过抗疫英雄的生动事例为同学们展示共产党员冲锋陷阵,医务工作者无私奉献,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引导学生深刻认识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之后,刘疆又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强调了动态清零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最后刘疆介绍了目前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十一条建议,号召同学们遵守学校及属地的疫情防控管理,完成好线上教学,加强心理建设和体育锻炼,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等等。

      聆听了课程后,同学们对国家和学校疫情防控的措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表示通过这堂思政课,更加深刻认识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理解了“动态清零”政策的必要性,将自觉遵守学校和属地的防疫政策,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