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抗击疫情栏目

字号: A A A

  • 党委书记周志军为师生讲授“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 2022-05-01
  • 来源:党政办 党委宣传部
  • 作者:党政办 党委宣传部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4月27日上午,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军在7号楼二层报告厅讲授“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周书记从2019年除夕一个电话讲起,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并始终强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带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周书记从“来之不易”“实事求是”“见贤思齐”“奋发有为”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刻的阐述。她说:“前进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国家如此,个人亦是。中国从不缺少磨难,但同时更不缺少克服磨难的信心。中华民族正是在危难中成长起来的。多难兴邦,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优最大优势。当前防疫成果是党领导人民两年多以来持续奋斗、无数人辛苦付出的结果,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实际行动,尽管面临严峻形势和挑战,但这样的结果来之不易、值得珍惜”。

      她强调,要客观看待当前国内外形势和北京本轮疫情发展态势,既要认清形势与挑战,也要向优秀人物学习,坚定必胜信念,行动起来,统筹做好当前工作。

      她指出,用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20个字勉励全体师生,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使命放在心中,奋发有为推动各领域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她强调“在这场与病毒较量、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中,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北服每一个人都身处其中,我们都是抗疫的主人翁。”周书记希望北服师生发扬同舟共济的精神,坚定共渡难关的信心,每个人都要从自身做起,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只有人人响应、人人参与、人人自律,才能守护我们的校园,才能赢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