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抗击疫情栏目

字号: A A A

  • 致北服学子的一封信
  • 2021-08-05
  • 来源:学生处
  • 作者:学生处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炎炎夏日,让我们牵挂于心的除了河南灾情、东京奥运还有近期不断蔓延的新冠疫情。近期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位,我国南京等多地出现本地病例,传播链已波及多个省(市),并发生多起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此刻,不论你们是在家、在学校,还是外出实习、旅行,学校都要提醒你们常态化疫情防控不可松懈,请大家坚持做好防疫工作,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

     

      一、及时主动报备

      请近14天曾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或与感染者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同学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学校报备,自觉配合落实当地健康管理措施。学校拟于8月15日启动疫情防控通填报工作,如有变更另行通知。

     

      二、合理安排出行

      请密切关注疫情防控等级变化,做好精准防控,谨慎、合理安排个人行程。近期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城市、旅游热点地区旅行,非必要不参加大型聚集性活动。

     

      三、做好个人防护

      请同学们自觉遵守当地防疫防控要求,做到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如有必要,请在人群密集和密闭场所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基本卫生习惯,做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

      

      四、加强个人健康监测

      请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状况,特别是外出归来14天内,不参与聚会聚餐。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味觉丧失等症状,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告知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不要自行用药,不要到没有资质的诊所就医,以免延误诊疗。

     

      五、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疫苗接种是目前预防疾病最有效的措施,请还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同学于当地尽快接种疫苗;接种完第一针,还未完成第二针注射的同学,按照注射要求,尽快完成第二针注射。

      

      六、严格按照要求返校

      除目前留校的同学外,其他同学请按照开学日期返校,2020级、2019级、2018级学生于2021年9月5日返校报到,请同学们遵守学校暑假安排,合理安排返校行程,按时返校,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如当前处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全域实行封闭管理的同学,暂不返校;确需返校的,按照疾控部门和学校相关要求,严格落实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等措施,解除隔离后方可转入正常学习生活。

      如当前处于中高风险地所在县市其他地区的同学,确需返校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绿码返校。

      如当前处于非以上京外其他地区的同学,返京14天内如需返校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绿码返校。

      

      七、严格进出校园管理

      请在校同学按照“非必须不出校”的原则,尽量减少出校,如必须出校的,必须“刷脸”进出校门。进门时请主动出示行程码,有14日内京外行程的,请主动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动态调整进出校园管理措施,请同学们密切关注,积极配合。

      亲爱的同学们,当前的疫情形势告诉我们,新冠疫情远没有离去。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为了9月份我们能如约相聚北京服装学院,请同学们在科学防疫的同时,注意劳逸结合,加强体育锻炼,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战“疫”必胜。

      

           祝同学们:假期快乐!幸福安康!

                                                                   2021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