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抗击疫情栏目

字号: A A A

  • 1260倍!德尔塔的"毒"没你想那样简单!最新版防护建议来了!
  • 2021-08-05
  • 来源:京小园 三甲传真(ID:sanjiachuanzhen) 人民网健康(ID:rmwjkpd)
  • 作者:京小园 三甲传真(ID:sanjiachuanzhen) 人民网健康(ID:rmwjkpd)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德尔塔来势汹汹!这种新冠变异毒株,它的“毒”超出想象。

      德尔塔病毒载量为原始毒株1260倍

      中国广东省疾控制中心的一组研究人员在medRxiv预印本平台发布的一项研究指出,在对前段时间广东确诊的62名德尔塔毒株感染者进行跟踪分析,并与2020年早期感染新冠病毒的63名患者进行比对后发现,德尔塔毒株感染者的呼吸道病毒载量是原始毒株感染者的1260倍。这说明,德尔塔毒株的自我复制速度非常迅猛。

      此外,携带德尔塔毒株的人可能会更快地具有传染性,研究指出,早期原始毒株在人体内可被检测出来的时间为6天,而德尔塔毒株仅需要4天就能被测出。

      钟南山:密接者概念要变了

      “什么叫密切接触者?我们平常讲密切接触者就是发病前两天跟病人的家人,家里的人还有同一个办公室的,或者一米之内有共同吃饭、开会等等。但现在这个概念已经不大适用了。” 钟南山表示,对应德尔塔(Delta)毒株,我们以前讲密切接触者,这个概念要改变了。

      因为德尔塔(Delta)毒株载量高,呼出来的气体毒性大,传染性很强。根据广州的经验,现在密切接触者的定义是在同一个空间、同一个单位、同一座建筑、同一栋楼,发病前四天,跟这些病人相处的都是密切接触者。

      钟南山表示,正因为有这个概念的改变,所以才会采用一些不同的管理模式,如密封、封控、封禁等。而这个概念的改变对重点密集人群的管控有重要意义。

     

    德尔塔最新防护建议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