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抗击疫情栏目

字号: A A A

  • 同心战“疫”,筑牢壁垒——BIFT后勤环境消杀工作纪实
  • 2022-06-01
  • 来源:后勤基建处
  • 作者:后勤基建处
  • 编辑:宋冰滢 李冰
  • 阅读次数:
  • 本轮疫情以来,后勤基建处全体职工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教工委相关工作要求,在后勤基建处领导班子坚强领导下,扛起使命担当,筑牢校园防疫壁垒。

    自5月10日起,为最大程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我校全面关闭了校外人员入校输送物资和清运垃圾的通道。物资运输入校和校内垃圾向外清运工作全部转由住校职工完成。学校专门在校门外设置物资消杀缓冲区,各类物资均需进入消杀缓冲区,经环境科专人消杀并静置2小时再消杀后方无接触的输送至校内。



    校内每天产生的各类垃圾也均由住校保洁人员定时经垃圾清运专用通道运送至校门外,经环境科专人全面消杀并静置后,再由垃圾清运公司在校外实现无接触收取,最大程度避免校内外人员接触造成交叉感染的风险。


    垃圾清运消杀视频


    在校内环境管控方面,消杀人员训练有素,消杀不留死角,严格做到室内环境一日三杀,重点区域终末消杀。消杀突击小分队成员很好的保障了校内核酸检测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每日消杀视频


    每日消杀



    应急消杀


    核酸检测现场消杀


    值此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后勤基建处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的顺利推进,为在校师生创造安心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