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

字号: A A A

  • 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基础化学教研室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
  • 2021-04-07
  • 来源: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
  • 作者: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基础化学教研室、教工党支部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4月1日,由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指导,基础化学全体教职工参加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在2号楼108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教研室李秀艳老师主持。会上集中学习讨论了教研室各专业的教学内容与创新方向,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和工作思路,针对专业一流学科建设和工程体系认证工作,对目前四大化学和化工原理课程进行梳理、并提出卓有成效的改革方案。

      王锐院长仔细聆听了每位教师对相关工作的汇报之后,结合学院的发展与定位对基础化学的改革及发展提出了建议和希望。发展规划处处长杨卫红、材料学院副院长王建明、副书记崔娴娴也针对各自负责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大讨论着重围绕三个主题开展,一是新发展理念和形式下课程体系的建立,二是高质量教学团队建设,三是围绕工程实践的课群体系建设。深入探讨了基础教学围绕专业建设注重基础,逐步深入的教学思想和理念,对新学年的专业大纲修订将起到良好的支撑作用。讨论会上大家各抒己见,场面热烈,初步达成了改革的共识和发展目标是为今后学院的教学改革和专业拓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