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两会

字号: A A A

  • 【师生看两会】报告凸显政府促进就业的坚定信心
  • 2015-03-13
  • 来源:外语系
  • 作者:外语系
  • 编辑:郄程
  • 阅读次数:
  •     外语系学生张赫说,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不仅应该关注“两会”,更应该时刻关心时局。在岗位上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到“两会”会议精神的学习当中,积极地在思想、本领、作风上找差距,关注时事,并落实到平时的学习与生活中。这次的政府工作报告讲实际、接地气,在言说语态上贴近社会,充满民生情怀。其中提到,2015年政府预期城镇新增就业1000万人以上。我国今年高校毕业生将达到历史最高的749万人,还有大量农村人口流入城市,再加上城镇原有的就业压力,就业困难可想而知。这一不低于去年的新增就业目标数字凸显了政府促进就业的坚定信心,着力促进创业就业,坚持就业优先,以创业带动就业,对经济新常态下经济社会平稳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一个高年级的学生,我也会时时感受到就业市场上的竞争压力。尽管国家新增就业1000万以上,但对于我们来说形势仍然不容乐观,如何成为千万毕业生中的佼佼者,我认为:一是让自己的专业知识能够在业界达到一个高度,对自己的专业有着足够深的认识和钻研;二是要拥有各方面的能力,不局限于本专业,通过各种知识的积累把自己打造成一个综合全能型的人才。在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的社会,我认为只有不断学习、不断地完善自己,才能拥有光明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