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两会

字号: A A A

  • 【师生看两会】深化教育改革 谱写校园足球发展新篇章——访基础教学部教师孙安娜
  • 2015-03-11
  • 来源:基础教学部
  • 作者:基础教学部
  • 编辑:郄程
  • 阅读次数:
  •     今年的两会,李克强总理从六个方面做了政府工作报告:2014年工作回顾、2015年工作总体部署、把改革开放扎实推向纵深、协调推动经济稳定增长和结构优化、持续推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建设、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在2015年工作部署中,强调了三个要点,指出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要以深化改革为强大动力,以调整结构为主攻方向,以改善民生为根本目的,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务求实效。李克强总理谈到的这些都是直接关系民生的重大内容,我们有理由相信,在这届政府的带领下,我们的2015年会更好,我们的未来会更好。 
       
    作为高校教师,我更加关注的方面是,持续推进民生改善,以及促进教育公平发展和教育质量的提升。要坚持立德树人,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和实践能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线的体育教师,我们还肩负着推广校园体育文化传播、培养大学生终身体育锻炼意识的任务。中央加大力度制定了《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这开启了中国足球发展的新篇章。校园足球的发展将成为推动我国足球进步的基点,任务摆在我们面前,我们将倾尽所能,把体育文化、体育技能、足球文化、足球技能带进校园,让运动热情洋溢在整个校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