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家风建设栏目

字号: A A A

  • “美美与共——中华传统文化体验·拼布香囊”活动
  • 2023-05-12
  •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 作者:张海霞 摄影:李洪雷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5月11日中午,“美美与共——中华传统文化体验·拼布香囊”活动在5号楼101会议室举办。本活动作为学校家庭家教家风系列活动之一,由校工会、妇联主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承办,学校统战部、工会、妇联、国际处等部门负责人、教师及留学生和港澳台侨学生代表积极参与活动。


    1037957425.jpg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徐剑在交流中谈到,这次“美美与共--中华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是我校开展的家庭家教家风系列活动之一。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家教家风教育也是学校教育中的一部分,希望同学们在北服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通过这次手工创作的实践活动,对中华传统文化能有更深入的了解。


    91256575.jpg


    1804225738.jpg


        活动特邀北京服装学院海宁时尚产业园总经理刘婷授课。刘婷老师作为中国流行色协会拼布专业委员会委员、贵州省锦绣计划智库专家、北京市非遗时尚创意大赛优秀指导老师,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中华民族制作、佩戴香囊历史悠久,几经演变,承载着丰富的文化信息。刘婷老师现场为师生详细介绍了制作香囊的材质——布、香、石,分步骤指导大家亲手制作香囊,沉浸式体验中华传统文化。


    886088992.jpg


    1151842231.jpg


        活动现场,师生们一块穿针引线、缝制布块、加固边缘、填充棉花、添加香料、挑选饰品,专家耐心指导,师生认真制作,互帮互助,互相鼓励,现场氛围温馨欢快。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香囊,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满意的笑容,骄傲地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成就感满满。此次活动让师生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切身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并更加热爱中华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