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防治艾滋病宣传专栏

字号: A A A

  • 【转载】我国防治艾滋病的基本原则有哪些
  • 2017-09-26
  • 来源:
  • 作者:
  • 编辑:
  • 阅读次数:
  •   艾滋病的严重程度不亚于绝症,出现了艾滋病后,我们想要治愈基本上没有可能,所以在众多疾病中,艾滋病的危害和影响是最大的,为了我们的健康生活,我们要可以先了解一些关于艾滋病防治的基本原则,这样就可以让我国的艾滋病患者比例下降,把疾病扼杀在摇篮里。

      首先,我们想要防治艾滋病,就应该注意安全性行为。在所有的性行为中都应该使用避孕套,少数人是因为和艾滋病患者进行口交或者是通过伤口感染疾病,但是这种情况的感染风险十分低。但是如果想要保证绝对安全,就应该在口交的时候也使用安全套。

      其次大家都知道艾滋病的死亡率十分高,医学方面称之为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艾滋病的定义就是患者有一定的免疫缺陷性,病毒造成人体系统的损失或者是免疫系统防护能力降低甚至丧失。所以我们国家研究出一些关于防治艾滋病的好办法,这样就可以让艾滋病的发病率降低,避免更多的人承受疾病的困扰。

      最后我们想要防治艾滋病,还应该注意不要共同使用针头,这样就可以避免针头互相传播疾病。我们应该注意管理好自己的物品,如果健康的一方有伤口,或者是有破裂的地方,同时艾滋病患者口内有破裂的地方,这样双方接吻,就容易有艾滋病病毒通过伤口的位置传播。

      我们只要掌握了一些关于预防艾滋病的常识,这样就可以让我们在生活中远离艾滋病。一定要注意,坚持一夫一妻制度,不要有婚外情,不要有多个性伴侣,也应该保证性生活的清洁度,注意自己私密处的卫生,这样就可以避免艾滋病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