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防治艾滋病宣传专栏

字号: A A A

  • 【转载】高校艾滋病八成源于同性 婚前行为要谨慎
  • 2016-09-15
  • 来源:0
  • 作者:宣传部
  • 编辑:宣传部
  • 阅读次数:
  • 9月14日,南昌市疾控中心发布通告称,至2016年8月底,南昌全市已有37所高校报告艾滋病感染者或病人,共报告存活学生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135例,死亡7例。同时,近年来南昌市青年学生 HIV/AIDS病例快速增加,近5年疫情年增长率为43.16%;2011~2015年新发学生病例中,男男同性性传播占83.61%,同性性传播已成为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的主要途径。
     
    婚前性行为成为传播疾病的主要途径
    事实上,这一现象不仅出现在南昌,在全国范围,艾滋病在高校男同性恋群体的感染率也在逐年递增。根据国家卫计委公布的数据,2014年,青年学生艾滋病感染者占青年感染人群总数的16.58%,而2008年为5.77%,增速快于其他年龄段人群。其中,性传播是主要途径,据调查,青年学生中通过男男性传播感染已达81.6%。

    男性成为主因
    成年男性初期的艾滋病三大症状表现:
    一、成年男性的艾滋病急性期症状
    也有一部分人在感染早期可以出现男性艾滋病初期症状,发生率50%左右,主要表现为发烧、头晕、无力、咽痛、关节 疼痛、皮疹、全身浅表淋巴结肿大等类似“感冒”的症状,有些人还可发生腹泻。这种症状通常持续1-2周后就会消失,此后男性艾滋病感染者便转入无症状的潜伏期。
    二、成年男性的艾滋病潜伏期症状
    大多数的人在潜伏期是没有症状的,但少部分成年男子在艾滋病潜伏期会有淋巴结肿大和神经系统症状,主要是,头晕、抑郁、记忆力减退、行动和语言障碍、急性无菌性脑膜炎,表现为头痛、神经性症状和脑膜刺激症等。淋巴结肿大也是潜伏期的标志性症状,在少数成年男性的艾滋 病感染整个周期中有发现。
    三、成年男性的艾滋病终末期机会性感染症状
    可有明显的发热,疲乏、盗汗,出现不易控制的体重减轻(》10%),持续性腹泻,持续性发热(》38)3个月以上等临床表现;并出现严重的免疫缺陷的临床表现,如细胞免疫反应迟缓,机会性感染及恶性肿瘤,可累及全身各个系统及器官,且常有多种病原体引起感染和肿瘤 并存。
    所有的有过不安全性行为和不安全注射吸毒等高危行为的男性朋友,特别是男男性行为的人群,一定要及时检测艾滋病,经常有不安全行为要定期检测,三个月一次,最长不要超过六个月,偶尔有嫖妓或者一夜情的男性,要记得在2—6周的窗口期过后及时检测艾滋病抗体,可以选择到疾控中心的免费咨询检测点或者直接购买艾滋病试纸做家庭自测。(新闻来源:新浪新闻)
     
    婚前性行为逐渐被接受
    随着大学生性观念的逐渐开放,婚前性行为不再被视如猛兽,来看看网友们是怎么看的:
    @一席凉月:不反对婚前性行为。但是必须做好措施,关爱自己。关爱他人。
    @今天你开心笑了吗:现在男比女多,妓女还在暗地里卖,能不造成这种情况吗?性交易合法化也许会改善这种男男性行为的情况。
    @思想狗:人是先有生理后有心理的动物,生理早熟也许是营养太好导致发育过早,情不自禁。心理教育的跟上速度才是当代家长与学校需要重视的问题,我们过来人不该只是批判与嘲讽。
    @幽灵的碎碎念:婚前性不性行为不是重点,重点是做好措施保护好自己,有问题了最后受伤害的是自己啊。
    @Cc晨光熹微cC:很多人都说婚前性行为没问题,前提你也得到年龄啊。最起码我觉得成年之后。家长拦着你早恋的那是真爱。只是很多家长用不对方法,评论有些人的意思仿佛是把你生下来就不管你了合适。那还不如给你扔了自生自灭呢。
    婚前性行为逐渐被接受,其原因是在这个时代下,性观念在开放。而过于开放的性关系却在无形中增加了疾病的传播;大学男生购买性服务的情况有所增加,有的男生在购买性服务过程中,并未采取安全措施。最后就是性教育滞后,很多大学生对于艾滋病了解甚少,这也给卫生、教育等部门敲响警钟,在给予性关系自由的前提下,如何把控好相关知识及措施的传播度值得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