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史教育

字号: A A A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北校区“一伞一炉”贴心实事暖人心
  • 2021-07-02
  • 来源:北校区
  • 作者:石群连 摄影:朱洪贵 吴孝池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师生服务无小事,点滴之间见初心。北京服装学院北校区一直脚踏实地在行动,不断摸实情、出新招、求实效。最近,北校区膳食与节能办就以爱心融合为引领,弘扬诚信共享精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造最有情怀的创新服务师生新方式,努力提高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爱心共享伞,传递“诚信”力量

     

     

      为了减少雨天给师生带来的诸多不便,让广大师生感受到共享就在身边的事实,也为了弘扬诚信的良好风尚,营造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膳食与节能办新购置雨伞,免费提供给师生使用。“共享雨伞”整齐地摆放在收纳架上,放置于食堂门口最显眼的位置,并贴上“诚信用伞”温馨标语和使用须知,呼吁全校师生讲诚信、重信用,在使用好共享雨伞后自觉送还,做公共物品的爱护者与守护者。在共享这份爱心的同时,积极传播校园正能量,温暖并帮助身边更多的人。

      “爱心共享雨伞的初衷,就是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以实际行动服务和方便师生。共享伞投入以来,目前使用情况良好,借出去的每一把伞都能及时归还,也没有任何损坏。”全面负责食堂管理和节能减排管理的安陆君主任说。共享雨伞的落地实施,让广大师生切实体会到诚信的力量。这不仅是一把爱心共享伞,更是一把诚实守信伞,小小的雨伞,遮挡的是风雨,传递的是爱心,也是对“诚信”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继承和发扬。

      

    暖心微波炉,提升校园“温度”

      为了让更多师生随时都能吃到有“温度”的美食,膳食办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师生提供些力所能及的便利服务。新引进的两台微波炉,分别放置于食堂的一层和二层的便民营养角,免费提供给广大师生热饭菜和其他食品的保温加热。食堂经理说:“膳食服务就是要把师生的需求实实在在地放进心里。越是小事越能体现人文关怀,这也是我们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内容。”

     

      

      连日来,有些学生自己拿着自备的饭菜来加热。期间,食堂工作人员还会适时出来查看微波炉是否能正常使用并指导学生操作。“操作方便简单,随时就能吃上热饭菜。”“食堂人员很热情,遇到不会使用的学生,会有人来手把手教。”“好幸福,感受到了暖暖爱意。”对于膳食办的此举,学生们纷纷点赞。在这个吃货横行,美食至上的时代,看似简单的一台微波炉、一碗免费汤,却“温暖”了校园里的一群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校区各职能部门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教育教学和后勤服务全过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时刻以师生为中心,优化服务解难题,倾情帮扶系师生,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